银联商务挂牌转让广州银联支付公司 转让价9.67亿元

  10月31日消息,全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近日披露两则股权转让项目信息,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90.1%股权和9.9%的股权分别挂牌转让,转让价格分别为87126.7万元(8.71267亿元)和9573.3万元,合计9.67亿元,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转让价最高的一张支付牌照。

  根据项目信息,披露的起始日期是2022-10-28,结束日期是2022-11-24,信息披露公告期共20个工作日。转让完成后,广州银联的实际控制权也将发生转移。

  据了解,根据央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第十一条规定:同一法人不得持有两个及以上非银行支付机构10%以上股权,同一实际控制人不得控制两个及以上非银行支付机构。为满足监管的合规要求,银联系支付牌照已在加速整合。自去年以来,银联商务已频繁挂牌出售多张支付牌照。

  此前,银联系中金支付、上海银联电子等相继挂牌转让,目前正在转让的支付牌照,多张都是由中国银联直接或者间接控制,既包括了互联网支付牌照,也有区域性的银行卡收单牌照,各张支付牌照的挂牌转让价格差距较大。如北京银联商务9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3.46亿元,宁波银联商务5%股权转让价格为6059万元,上海银联电子支付100%股权标的价5.5535亿元,北京数字王府井40%股权转让底价为7324万元。

  不过,今年支付牌照的交易价格大多不超过5亿元。此次广州银联挂牌价格较高,一方面是由于具有多类型的支付牌照,业务开展范围更广,另一方面也与广州银联的盈利能力有关。转让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0月31日,广州银联的营业收入为5.87亿元,净利润1.61亿元,资产总计约20.69亿元。

  天眼查显示,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资本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付光磊,主要从事银行卡专业化服务、银行卡增值、银联卡互联网支付、港澳代理收单等业务。银联商务持该公司股份100%。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10-31/76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