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南亚电商报告:到2025年美妆消费者将达1.71亿

  11月17日消息,根据eMarketer《全球电子商务2022年预测》,在全球十大电商增速最快的国家中,东南亚国家占了五席(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

  “颜值经济”正走俏东南亚,从脸部的美妆护肤品,到风格化女装,再到箱包饰品,日益崛起的东南亚女性消费力量,带火“美丽消费”。来自Lazada的数据显示,双11全天,中国女装、彩妆跨境商家的订单量激增。

  图源:天下网商官微,下同

  具体到美妆,Lazada平台的一组数据体现了东南亚不同国家消费者的偏好:这个双11,印尼消费者抢空了900万毫升洗面奶;马来西亚消费者“疯抢”LazMall预售的独家美妆产品;在泰国和新加坡,韩妆面膜和保湿产品则备受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商家们发现,东南亚女性一方面愿意为“精致面容”购买更多商品,另一方面又是精打细算的“性价比追求者”。比如,东南亚消费者每次下单的货品数增加了1.5倍以上,但客单价对比9.9大促反而下降20%。

  在不远的未来,美妆仍然是东南亚地区的重要趋势消费品。《2021年东南亚电子商务报告》预测,到2025年,美妆消费者规模将达到1.71亿人,相当于约六分之一东南亚总人口。

  爱美的东南亚女性消费者也同样愿意为服饰品和鞋包“剁手”。“风格化女装”在东南亚大受欢迎。

  “风格化是一把万能钥匙”,风格化女装品牌HolidayQueen主理人陈甜甜这样形容。3年前,HolidayQueen入驻Lazada进军东南亚市场,仅半年时间就以风格化女装的定位,在泰国吸引5.8万粉丝,月GMV(总成交额)突破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

  陈甜甜分析道,对于女装这样的非标品,风格化是创造品牌差异化的重要方式,不仅克服了客单价低、利润低的“内卷”,还可以增加用户粉丝粘性,提高复购率。

  颜值经济、新娱乐消费、换季消费潮助推风格化女装迎来风口期,《2021年东南亚电子商务报告》预计,到2025年,东南亚电商时尚行业的用户总数,将从2022年的1.96亿人增长至2.55亿人,创造超300亿元收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2-11-17/80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