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举办丽人行业峰会

  1月5日消息,美团今日举办丽人行业峰会,与美业上下游共商复苏之策,多举措助力商家提升长期经营能力,穿越周期稳健成长。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消费者变美的需求依旧旺盛,以美容、美发、美甲美睫等为代表的中国生活美容市场规模约为8000亿元,内容化、标准化、数字化是行业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图源:财经网

  据介绍,从街头巷尾的美甲小铺,到商场楼宇中的标准化连锁美容店,美业已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在2025年生活美容市场将突破“万亿”规模,供需两端持续旺盛。

  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一个显著趋势是男性消费者比例稳步上升,以复古油头为代表的男士理发需求,年同比增长110%。年轻消费群体成为推动美业市场增长的新生力量,从2019年到2022年,25岁以下的美业消费人群占比从19%增长到35%。据了解,Z世代男性消费者对烫染接受度远超其他丽人品类,染潮色的频次也更高。

  美团正通过系列标准化举措,助力美业进入数字化和连锁化经营的快车道。美团推出的美业标准化服务方案,围绕“店、货、人”三大核心开展。其中,跨出标准化的第一步,从手艺人开始。为了助力手艺人在平台上获客增收实现成长,美团在2020年启动了“S手艺人计划”,截至2022年底,在美团平台上共有60万手艺人获得官方认证。

  其次是商品或者服务的标准化改造。主打“一口价、款式任选”的自助美甲服务新形态,如今在美团上成为新爆款,带动平均交易转化率翻倍上涨,并助推如武汉本地新锐品牌“UGIRL有個美甲”走向全国连锁。在美容领域,“60分钟面部清洁补水”的清洁服务流程,用8大服务步骤、服务时长等清晰的标准化规范,打破传统美容行业过度包装、消费不透明的现象。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上海首批300多家美容商家落地该标准化流程,上线首月带动交易转化率提升30%。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1-05/897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