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捐赠农村的血氧仪已全部发出

  1月12日消息,在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阿里巴巴于1月7日宣布捐赠1.25亿元,用于为全国60多万个村卫生室每个配备2台指夹式血氧仪,可基本覆盖全国所有行政村。

  当晚,菜鸟迅速响应,投入上千人次、300多车次运送血氧仪,分赴四个工厂提货,送往山西、内蒙古、吉林、四川、海南、云南等11个省份。送往黑龙江、新疆、辽宁、河北等省份的血氧仪,随后也陆续发出。截至1月11日18时,菜鸟负责配送的血氧仪已经全部发出。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官微)

  据了解,1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的通知》显示,“各地要积极组织为65岁以上有新冠病毒感染重症风险且行动不便的重点人群发放指氧仪,指导居家自测血氧饱和度”。为此,阿里巴巴集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1.25亿元采购紧缺医疗物资。

  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巴巴目前已围绕乡村疫情防控救治有序展开一系列行动。如:此前,中国医院协会与阿里巴巴共同发起“乡村抗疫能力提升”公益行动,组织百家医院互联,支持欠发达县域重症会诊,为返乡群体和农村居民制作科学防疫指南,为基层医生搭建提升新冠病毒感染处置能力的“公益课堂”,帮助欠发达县域和农村地区提升抗疫救治能力。

  针对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问题,中国医院协会将组织百家会员医院,依托钉钉和阿里健康“医碟谷一起学”基层医生培训公益平台,开展重症会诊与病例讨论教学。首批覆盖江西寻乌、陕西清涧、河北张北等22个中西部欠发达县域。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近期也义务承担了农村地区的医疗物资运输工作。首批满载3万余台血氧仪的京东物流车辆,1月6日晚从江苏省丹阳市出发运往甘肃省兰州市。这批血氧仪是由农业农村部和工信部两单位联合发放,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医疗物资储备,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据了解,首批3万余台血氧仪将于次日运抵甘肃兰州后,发放给甘肃省内86个县(市、区)。

(图源:京东物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1-12/913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