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启动“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

  4月17日消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近日组织召开“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和制止浪费主体责任座谈会”,与饿了么联合发起的“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在会上启动。饿了么自主研发的AI食安管理工具“饿安识”也正式向餐饮商家开放使用。

  据介绍,“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将依托行业影响力及数字化服务能力,帮助连锁餐饮品牌系统性提升食安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随着外卖行业的发展,餐饮行业消费及售后行为逐渐实现了数字化,针对其中与食品安全管理相关信息的识别和分析成为了可能。

  基于此,饿了么着手建立了面向商家的数字化食品安全监测管理系统,覆盖风险识别、风险自动研判定级、风险干预、耙向培训等全流程。

  针对最为痛点的风险识别和定级环节,饿了么研发了食安管理工具“饿安识”,借助AI算法持续的自我学习,实现对于图文语料的精准识别,自动判断出对应的食安风险等级,由此可以大大提升效率,降低连锁品牌的巡店成本。具体操作上,饿安识将解析来自外部的投诉信息、来自监管和网络的食安舆情等信息,每15分钟更新,然后通过系统算法模型进行自动化风险研判定级。

  饿安识产品项目负责人尹帅星表示,“从用户评价中识别食安风险不能仅靠关键词抓取,而要通过AI的学习能力进行准确的语义分析,这是饿安识的优势。比如,当一个用户评价菜品‘太少了,才指甲盖大小’时,系统要判断出这句话并不指菜品中有指甲。”

  目前,饿安识已经试运营超过6个月,有超过100个连锁餐饮品牌体验使用,对于食安风险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6%。有品牌餐饮企业食安负责人认为,由于门店外卖和堂食的食安问题是相通的,通过饿安识的帮助,甚至可能为品牌每年节约百万级别的巡店成本。基于“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饿安识将开放给更多餐饮品牌使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4-17/1064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