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近一月广东云浮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51.1%

  4月17日消息,多地文旅局长近日在短视频平台扮相出镜,为当地旅游代言。以广东云浮为例,当地文旅局长黄小涧凭借一条跳伞短视频,让“云浮游”热度一路飙升,旅游咨询量和酒店订单双双提升。

  美团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广东云浮整体旅游订单量较去年增长51.1%。2023年以来,美团、大众点评上,“云浮”相关搜索量同比增长56%,“跳伞圣地”罗定的搜索量同比增长75.6%,用户分享的相关笔记数也增长了40%。

(图源 美团APP截图,下同)

  在黄小涧的带动下,不少游客发现了云浮许多小众景点。这批景点大多集中在云浮周边县域地区,不仅为当地旅游业添了一把火,更为云浮县域发展提供了新机遇。美团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广东云浮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51.1%,广州、佛山、肇庆、深圳、江门是排名前五的客源地城市。其中,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74.5%,酒店订单同比增长47.8%,机票火车票订单同比增长89.8%。

  今年以来,平台上“罗定”搜索数同比增长达75.6%,其中90后年轻人占比超过50%,“罗定跳伞基地”更是成为搜索量第一的相关关键词。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3月,云浮市共接待游客296.27万人次,同比增长49.74%,其中过夜游接待游客128.38万人次,同比增长49.02%;旅游收入223905.69万元,同比增长53.05%。在客流量的带动下,罗定、郁南等热门目的地的其他消费也水涨船高。

  此前,去哪儿也发布过文旅局长代言数据。2月20日-3月6日期间,文旅局长代言地区景区门票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58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21倍。酒店方面,文旅局局长代言地区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增长76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166倍。

  景区方面,去哪儿平台上,2月20日-3月6日期间文旅局长景区门票带货指数最高的目的地为湖南湘西、四川甘孜州、云南德宏芒市、河南安阳、广西桂林灵川,其中湖南湘西、四川甘孜州、云南德宏芒市近两周景区产品预订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5倍,湖南湘西增幅最高达近8倍。

(图源 深圳新闻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4-17/1064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