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务工卡已为超22万人次给予保障

  6月28日消息,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我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人。微信支付表示,此前,灵活用工行业基本没有日结零工场景下的保险方案;即便有,大多也是投保后次日才生效。

  从去年开始,微信支付联合腾讯微保、电子签约厂商法大大等伙伴,开始打造“微信支付务工卡”,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基础工具能力,现在已经可以实现上工即投保、即刻生效的保险方案,并通过线上签约、打卡能力,精准解决灵活就业人员务工流程线上化问题,提升务工保障。

  目前,务工卡已为超过22万人次给予了保障。

1.jpg

  在不久前广州和毕节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微信支付再次分享了务工卡新的应用场景与能力升级。

  据了解,务工卡现在已经具备线上签约、工时打卡、灵活结算、务工保障等多项能力,灵活就业者使用务工卡还可获得由微信支付送上的“务工关怀保障”,在使用期间如果遇到一些小意外,可以领取一次性保障关怀金。

  通过整合务工卡能力,毕节还上线了普惠就业统筹平台。当地居民不仅可通过平台找工作,还能实现从签约、就职,到打卡、收款到账、一键保障等务工全流程线上化。

2.jpg

  目前,务工卡能够实现就业人员“入职-签约-打卡-投保-收款”等流程数字化。在“入职”“签约”阶段,通过法大大在数字签名技术、电子合同等方面的能力,就业人员可以在线签订劳务合同。

  “收款”时,结合微信支付企业账户入金、用户实名核验等功能,就业人员可以选择银行卡或微信零钱收款,同时用工企业也会收到付款凭证回执。

  微信支付表示,务工卡现已被制造业、物流业、服务业等多个灵活就业人员聚集行业应用,预计未来一年,还将为超过300万灵活就业者和务工人员提供数字化务工体验及保障服务。

3.jpg

  ​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6-28/273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