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项目组

  2月27日消息,36氪旗下职场Bonus独家获悉,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HunyuanAide)”项目组,该项目组Owner为张正友,PM分别为俞栋、王迪、刘田,目前该项目有至少7位组长、7位Sponsor。

  据悉,该项目组将联合腾讯内部多方团队构建大参数语言模型,目标是“通过性能稳定的强化学习算法训练,完善腾讯智能助手工具,打造腾讯智能大助手。”

  该项目组Owner张正友,曾就职于微软研究院,带领视觉团队从事大量学术研究,2018年他加入腾讯,带领创建了腾讯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另外三位PM分别侧重于算法、工程和商业化。其中,余栋或会主要负责强化学习和多轮对话,王迪主要负责大模型、预训练。

1.jpg

  与此同时,近日36氪报道称,字节跳动在大模型上已有所布局,分别在语言和图像两种模态上发力。字节跳动相关技术负责人对此回应:技术中台在这些领域有探索,还很初期,不成熟。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语言大模型团队由字节搜索部门牵头,目前团队规模在十数人左右。图片大模型团队则由产品研发与工程架构部下属的智能创作团队牵头。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语言大模型团队在今年组建,探索方向主要为与搜索、广告等下游业务的结合,“搜索业务部门、AI Lab和AML(应用机器学习)团队都调了一部分人支援语言大模型,团队目前的预期是在今年年中推出大模型”。

2.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36氪独家报道,有多位行业人士透露,腾讯XR部门仅留存了少量员工,未来将推进引入Meta旗下的Qculus Quest 2(VR设备)。目前腾讯官方尚未对该消息做出回应。

  上述人士称, 腾讯与Quest 2的合作将参照此前腾讯与任天堂合作模式。腾讯于2019年与任天堂达成引进合作,由腾讯代理销售国行版Switch,并负责线下渠道的铺设,双方一起推进游戏的本地化翻译。

  此次腾讯与Quest 2的合作计划是在2022年11月份XR部门负责人沈黎走后便开始推进,至今已经筹备了4个月左右,接下来由腾讯IEG(互动娱乐事业群)负责。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2-27/974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