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恶意爬虫专项治理”3个月拦截159.6亿次

  7月11日消息,近日,小红书宣布正式对蝉妈妈、艺恩星数、常州积奇等几家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称这些公司利用不正当技术手段爬取小红书平台信息内容及数据,同时对爬取后的数据内容进行存储、加工并予以商业化利用,损害了用户及小红书公司的合法权益。请求法院责令其立即停止上述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

  据介绍,蝉妈妈、艺恩星数爬取的小红书平台信息内容及数据范围,包括了用户账号信息、用户在小红书发布的内容、浏览点赞等信息共几十个类别。获取这些数据后,蝉妈妈、艺恩星数会将数据进行处理,以部分功能免费、高级功能收费形式,对外提供小红书创作者、直播、笔记等数据,并提供数据分析、榜单排行、数据监控等数据服务。

  常州积奇公司则通过技术手段破解小红书算法及接口,以篡改IP地址等方式绕过小红书设置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爬取平台上用户信息数据,控制大量账号无限制发送私信,将用户导流至指定机构进而非法获利。

  官网资料显示,小红书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平台,由毛文超和瞿芳于2013年在上海创立。小红书以“Inspire Lives 分享和发现世界的精彩”为使命,用户可以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生活方式,并基于兴趣形成互动。截至到2019年10月,小红书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过亿,其中70%用户是90后,并持续快速增长。

  据了解,为保障用户内容和信息财产安全,小红书针对恶意爬虫启动了专项治理。通过升级识别和打击技术能力,从2022年3月至今共计拦截159.6亿次攻击。与此同时,小红书也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恶意爬取平台数据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小红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小红书还将持续对恶意爬取小红书数据的行为进行打击,坚决保护用户和平台数据信息安全,保护小红书的数据资产。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11/342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