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推出企业跨境支付平台“智汇鹅”

  2月16日消息,腾讯日前推出企业跨境支付平台“智汇鹅”。

  据官网资料介绍,智汇鹅由境内外持牌主体联合提供服务,为进出口电商、航旅、广告等不同行业提供安全、便捷和合规的跨境支付服务。智汇鹅作为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企业跨境支付平台,秉承腾讯金融科技合规、精品、风控、开放、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理念,携手合作伙伴共建跨境支付开放生态。

  腾讯智汇鹅官网截图

  进口电商服务方面,“智汇鹅”提供合规便捷的境内分账、多地区的海关推单、快速低成本的跨境结算等能力,支撑境内企业聚合全球资源;可实现客户与其合作方境内分账,客户可根据业务模式自由分配交易资金,交易款项可灵活分账至其他业务参与方的账户;支持主流币种T0结算。快速结算及全额到账,能力可满足小额、高频、快速的跨境电商支付需求。

  出口电商服务方面,境内外持牌主体合作提供资金结汇、清分到境内外收款账户的一站式服务,支持主流电商平台收款,更支持境内外银行卡等多种收款账户,助力出口电商卖家布局全球业务;支持创建美元、英镑、欧元等多个主流币种收款账户,满足商户全球各地收款需;7*24小时提现入境,商户境内账户分钟级到账,支持便捷提现到境内外个人及企业银行账户。

  腾讯智汇鹅官网截图

  “跨境电商市场活力和增长韧性强,已成为我国稳外贸新的重要抓手,小微主体广泛加入也为年轻人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表示:“我们致力于打造合规、安全、便捷的跨境支付平台,希望助力跨境电商结算渠道进一步通畅,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后疫情时代中国企业复工复产、走向全球做出应有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吕大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初步测算,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11万亿元,增长9.8%。其中,出口1.55万亿元,增长11.7%,进口0.56万亿元,增长4.9%。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2-16/953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