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正式发布文心一言 李彦宏称市场有需求

  3月16日消息,百度今日下午在北京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宣布正式推出基于百度新一代大语言模型的生成式AI产品“文心一言”。

  他介绍指出,文心一言具有文学创作、商业文案创作、多模态生成、数理逻辑推算、中文理解等能力。

  李彦宏称,作为国内大型企业中首家发布“类ChatGPT”产品的企业,百度之所以选择最先发布,是因为市场有需求,百度包括搜索、智能云以及小度音响等在内的产品,以及众多的合作伙伴,都等待着用这项技术,百度需要尽早的发布这项技术。

图源:截自百度官方微博,下同

  据介绍,百度将在所有业务中全面集成文心一言。截止目前,已有650家企业宣布接入文心一言生态。百度对文心一言的定位,是一个通用的赋能平台,金融、能源、媒体、政务等千行百业。

  面向消费者,文心一言嵌入百度搜索,将引领搜索体验的代际变革。用户能直接与大语言模型交互,这将是对传统搜索体验的补充,甚至是升级,有机会形成新的流量入口,吸引更多的用户,并获得市场份额,同时赋能我们平台中的广告商、内容创作者和商家。

  未来,文心一言还将与小度进行集成,升级小度智能设备和服务。AIGC在爱奇艺的内容生成和获客方面也具备显著潜力。此外,百度还计划将文心一言整合到我Apollo智舱系列产品等汽车解决方案中,让智能汽车具备领先一代的人车交互体验,进一步增强用户体验,推动运营扩张。

  现场,百度还公布了文心一言的邀请测试方案。3月16日起,首批用户即可通过邀请测试码,在文心一言官网体验产品,后续将陆续开放给更多用户。

  此外,百度智能云即将面向企业客户开放文心一言API接口调用服务。3月16日起正式开放预约,搜索“百度智能云”进入官网,可申请加入文心一言云服务测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3-16/100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