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萝卜快跑将在上海浦东新区开启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

  3月23日消息,百度22日获批上海首批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测试通知书,将在上海浦东新区开启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

  本次启动仪式中,不仅发布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实施细则》(简称《细则》),还明确如何保障创新应用活动安全开展,提出了交通保险、事故处理、数据监管等管理要求。细则的发布,为百度Apollo等无人驾驶企业在浦东开展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提供了操作指引。

图源:Apollo智能驾驶

  百度萝卜快跑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在北京、武汉、重庆多城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企业,将携手浦东新区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从道路拓展、车路协同、创新应用三方面推进,实现技术-产业-商业的自造血循环,打造汽车“无人化”创新技术与产品的制高点,提升浦东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

  百度自2013年开始布局自动驾驶领域,如今百度Apollo L4级自动驾驶运营测试里程累计已超5000万公里,拥有自动驾驶专利族超4600件,其中高级别自动驾驶专利族数全球第一。

图源:Apollo智能驾驶

  目前,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等城市开展自动驾驶出行服务。2023年,百度Apollo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着力打造全球最大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

  根据百度集团上个月公布的财报数据,2022年四季度,百度萝卜快跑订单量达到56.1万,同比增长162%。截至2023年1月底,萝卜快跑累计订单量超过200万单,稳居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

图源:百度官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3-23/1020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