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生态业务部总经理孙磊:支付宝将持续加大开放力度

  12月19日消息,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21世纪商业模式高峰论坛(2022)”近日在上海举办。支付宝生态业务部总经理孙磊表示,支付宝通过能力的开放和公域的开放,助力商家自运营。商家可以将公域资源沉淀成自己的私域资源,做长期的运营,而不是公域流量的一次爆发。

  孙磊表示,围绕着商家数字化,支付宝将持续加大开放力度,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可持续发展数字化的未来商业之路。

  支付宝生态业务部总经理孙磊

  图源:21世纪商业评论官微

  孙磊介绍,支付宝围绕着数字化,有三件事情是持续在开放推进的。第一,支付宝能力的开放。第二,支付宝公域的开放。最后,最重要的就是行业的解决方案打造。

  此外,除了上述基础的支付宝自有平台的能力和公域的持续开放,孙磊表示,支付宝今年还更进一步加码两个“助力计划”,分别是针对确定性流量的繁星计划和鼓励合作伙伴共建解决方案的乘风计划。

  其中,确定性流量支持的繁星计划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商家上支付宝开通小程序,提供权限和服务后,支付宝会有一个确定性“冷启动流量包”。第二部分是繁星计划2.0版。另外,乘风计划,支付宝会针对一些优秀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给予千万流量的奖励和千万现金的奖励,鼓励更多的生态进入支付宝共建、共创。

  最后,孙磊表示,未来,支付宝将持续加大开放力度“坚持商家私域自运营,坚持支付宝能力开放,坚持支付宝公域开放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支付宝宣布,在繁星计划2.0百亿流量补贴的基础上,再加码50亿流量,助力商家公私域经营。

  具体而言,在原有公域流量(搜索底纹词、搜索推荐、首页卡片、支付成功页、支付宝首页腰封)开放基础上,新增平台级IP活动、消费券会场两大公域阵地开放,未来半年内再加码50亿流量补贴,支持商家私域数字化经营。

  商家可以登录支付宝商家平台进行签约,服务商也可登录代理商家签约、投放运营。

  图源:支付宝开放平台官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2-19/867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