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正式入驻抖音

  4月11日消息,腾讯视频官方宣布正式入驻抖音。

截自微博

截自抖音App

  4月7日,抖音宣布和腾讯视频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长短视频联动推广、短视频二次创作等方面展开探索。

  腾讯视频将向抖音授权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权利的长视频,并明确了二创方式、发布规则。未来,抖音集团旗下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平台用户都可以对这些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合作将为优质短视频内容创作与传播提供充分保障,为用户创造更良好的使用体验。

  需要注意的是,抖音与腾讯达成合作的官宣文案中,抖音说和腾讯视频“明确了二创方式、发布规则”,但具体内容还未公布。

截自抖音App微信公众号

  除腾讯外,抖音还与其它长视频平台达成合作。2022年3月,抖音获得了搜狐全部自制影视作品二次创作相关授权,包括《法医秦明》《匆匆那年》等,抖音平台和用户可以对这些影视作品重新剪辑、编排或改编。四个月后,爱奇艺又和抖音达成版权合作,爱奇艺授权抖音对平台的长视频进行二次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爱奇艺和抖音达成合作后,在抖音发布的短视频可以一键跳转到完整的长视频,爱奇艺的弹幕里,经常会出现“抖音来的”。与此同时,抖音内部也有专门的版权和运营团队,帮助长视频内容“出圈”。字节跳动内部人士表示,2022年爱奇艺很多长视频内容,比如《一年一度喜剧大会2》的走红,很大程度上是靠这个运营团队的战斗力。双方合作形成了用户通过抖音内容种草,去长视频平台观看封口的闭环。

截自抖音App

  今年年初,《狂飙》的片段在抖音狂飙,在播出期间,斩获抖音热榜热点246个,在主话题下播放量突破294亿次,官方抖音账号的粉丝数超过143万,《狂飙》完播之后的半个月都维持了极高的话题度。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4-11/1054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