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董事长李彦宏预计2024年萝卜快跑或将盈利

  11月23日消息,百度日前公布了其在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Q3,萝卜快跑对外提供乘车服务47.4万次,同比增长311%,环比增长65%。

  截至Q3末,萝卜快跑累计对外提供乘车服务140万次,其中,萝卜快跑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平均每天每车完成乘车服务15次以上。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预计,2024年,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带来显著的收入,萝卜快跑则将实现可观的利润。

  李彦宏指出,百度为无人出租车建立了非常多的算法模型,这些模型也可以应用到其他相关业务和解决方案之中,随着实测数据的不断积累,自动驾驶算法也将越来越智能,百度L4级自动驾驶在技术上已经成熟,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应用空间并对外开放。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李彦宏表示,百度Apollo汽车解决方案不断获得整车厂商的认可,甚至很多此前没有合作的厂商也开始主动找到百度寻求合作。

  李彦宏还透露,百度近期还与国内某头部厂商深化合作,将在后者一款主力车型上搭载百度ASD。

  据介绍,百度ASD涵盖Apollo领航辅助驾驶ANP、自动泊车AVP以及高精地图。当前主流车企在自动驾驶方面采用的均是多传感器融合路线,仍主要依赖高精地图。此前百度进行了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将坐拥近4亿月活的百度地图划入自动驾驶事业群。

  近期,百度ASD定点及签约金额预计将达到114亿元。对此,李彦宏表示,百度在过往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数据与落地经验,并仍在持续高额投入,这是很多车企无法比拟的。

  李彦宏表示,百度在智能驾驶上做了多年投入,现阶段这些投入已经初见成效。他在业绩分析会上多次强调,百度会坚持在智能驾驶上的投入,因为这是百度的未来。

  对于未来发展,李彦宏指出将对投入策略进行一些微调。

  一方面,百度会坚持降本增效的总方针,继续优化可变成本与运营费用。另一方面,百度也会审视现有业务动态,进一步将资金与资源向那些能够获得高额利润的细分领域倾斜。CFO罗戎介绍,针对自动驾驶投入对百度现金流的影响,内部已经建立了一套财务分析模型,可以适时调整。

  下一步,百度表示将继续扩大自动驾驶落地规模并降低硬件及整车成本。比如,萝卜快跑在重庆、武汉等地已经逐步取消了安全员,未来一年,萝卜快跑新增车辆也将在硬件上继续进行调整。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1-23/814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