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发布无人驾驶出行报告

  4月19日消息,正值百度Apollo平台开放六周年之际,百度Apollo发布了全国首个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报告——《无人之境旅途:2022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年度报告》(简称“报告”)。在报告中,百度公布了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的最新运营成绩。

  2013年启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至今,百度Apollo已积累超4600项自动驾驶专利族,高级别自动驾驶专利族数全球第一,测试总里程超5000万公里。

  目前,萝卜快跑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等城市,在过去的一年间新增的商业化城市达7个,全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城市已覆盖北京、武汉、重庆。

  来源:Apollo智能驾驶官微,下同

  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萝卜快跑平台活跃用户数量较2021年增长了将近2倍,订单量也实现了多倍数增长。截至2023年一季度,萝卜快跑订单量已超200万,APP用户满意度评价达4.9分,其中5分满分好评占比最新数据高达97.12%。

  用户粘性方面,在月活用户规模翻倍的前提下,2022年萝卜快跑月活4天以上的用户占比较2021年实现了8.06%的提升。同时,在2022年下半年出行环境逐渐稳定的情况下,萝卜快跑的月内复乘率稳定在了50%以上,较2021年提升了近10%。

  运营数据显示,2022年萝卜快跑在各时段的用户出行需求量较前一年已翻倍,但又以早间7-9点和晚间16-19点为用户使用产品的高峰期,“早晚通勤”的场景属性已非常明显。在使用场景的问题中,也有67%的用户选择将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作为“上下班通勤补充/主要工具”,同时也存在购物、娱乐等多元化的用车场景需求,而纯体验的用户占比较少。

  萝卜快跑持续通过收集用户反馈来驱动自身创新,进而推进用户体验和功能优化。在2022年,萝卜快跑用户反馈量增长超过200%,且互动频率呈增强趋势,越来越多的用户参与到百度Apollo的自动驾驶出行产品及服务共建之中。

  萝卜快跑通过调研收集了用户关注和期待的优化点,作为未来打磨精进的重要方向。数据显示,用户期待的优化点主要集中在“新增上车点”、“接单时间”、“路线规划”三个方面。

  百度预测,在2025年左右,全球会出现大范围进行Robotaxi商业运营的企业。而在这股浪潮之中,百度Apollo已经实现持续领跑,目前正在推进全无人规模化商业化落地,“无人车打萝卜”已成为用户出行的新选择。

  六年前的4月19日,百度发布了“Apollo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目前,Apollo开放平台的开源代码量已超过75万行,并且汇聚了来自全球165个国家的10万多名开发者,拥有全球超220家生态合作伙伴。2020年、2021年、2022年全球知名调研机构Guidehouse连续将Apollo列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四大“领导者”之一,是领导者阵营唯一的中国企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4-19/106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