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7月21日消息,今日,由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主题为“AI深耕,万物生长”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在线上召开。

  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百度把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降低至业界的十分之一,相当于一辆普通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无人驾驶汽车成本的大幅下降,以至于我们可以部署上万辆这样的车在全国各地了。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据了解,会上,百度发布了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据悉,Apollo RT6是百度面向未来出行自主研发、正向设计的量产车,不但具备城市复杂道路的无人驾驶能力,而且成本仅为25万元。根据规划,Apollo RT6会于2023年率先在萝卜快跑上投入使用。需要注意,Apollo RT6的量产落地,将加速无人车规模化部署,重新定义汽车和未来出行方式。

  智能座舱方面,Apollo RT6支持有方向盘、无方向盘两种模式,前排可根据不同出行场景配置座椅、售卖机、办公桌、游戏机等。此外,Apollo RT6后排1050mm超大空间、独立座椅以及智能交互系统后移设计,实现了A级车的尺寸、B级车的空间、C级车的体验。

  同时,Apollo RT6源自百度自研的“阿波罗星河”架构平台,作为该平台的首款车型,Apollo RT6实现了100%车规级和整车全冗余系统,相较于市面上的改装车可靠性高出两到三个数量级。

  据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介绍,Apollo RT6既是一辆车,也是一位好司机,它自带的自动驾驶技术,相当于拥有20年驾龄的司机。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能力已得到广泛验证,测试总里程超过3200万公里,据悉,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实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订单量超100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21/39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