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将提升直播业务为独立部门

  3月10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小红书将提升直播业务为独立部门,统一管理直播内容与直播电商等业务。新部门负责人为银时(花名),他同时也是小红书社区生态负责人。在此之前,小红书的直播业务归属于社区部旗下二级部门的业务组。

  据悉,相比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小红书的直播业务起步较晚——直到2020年才正式上线。内部人士透露,小红书最早推进直播业务的背景之一是直播带货的兴起。直播是小红书继图文、短视频后,继续增长获客、吸引创作者的手段,同时承载小红书社区和商业化的未来。

1.jpg

  截自小红书App

  但是,小红书在做直播电商时比较克制。最初它只将直播间放在私域流量中展现,即用户如果想看某个博主直播,必须从该博主闪动的头像处和关注页点击进入。这样的设计意味着,用户进入直播界面是主动选择而非平台强行推送的。

  值得一提的是,小红书社区氛围天然过滤掉了大量“叫卖”型直播间。比如此前的杨天真以及最近出圈的董洁直播间,都是通过娓娓道来的讲述,吸引了大量客群,“这反而对社区氛围带来了正向影响。”小红书人士表示。根据官方数据,董洁在小红书第二场直播观看人次超过220万,单场直播GMV超过3000万。

2.jpg

  截自小红书App

  与组织架构调整相对应的是,小红书电商直播 · 时尚合伙人大会近日召开。小红书宣布推出“时尚星火计划”,将为时尚商家和主播提供百亿流量扶持,以及货盘选品、营销工具、平台服务等扶持政策,为更多时尚商家与优质主播在小红书成长提供助力。

  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小红书电商直播主播数量同比增长337%,直播场次同比增长214%,电商直播已经成为小红书电商的重要场域。包括董洁、姜思达等特色主播,以及畅销大牌、高客单价品牌和原创设计品牌在小红书直播间受到用户的欢迎。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商家通过优质主播,与小红书超过2亿月活的高质量用户形成连接。因此我们发布时尚星火计划,为商家和主播提供更多扶持措施。”小红书电商商家、时尚行业负责人彩麟强调。

  ​图源:小红书直播官方账号

  《晚点LatePost》还了解到,小红书商业化产品团队在今年已由小红书COO、社区部(下辖社区业务、电商业务)负责人柯南(花名)接手管理。她在2022年还成为了商业化技术负责人。广告销售业务目前仍由小红书CMO、销售负责人之恒负责。

  此外,小红书在今年将着重提升效果广告的比例,包括吸引更多品牌方入驻小红书电商、进行电商直播,让它们的广告投放直接在小红书上实现转化。2023年初,小红书还组建了本地生活广告团队,希望从更多符合小红书平台定位的垂直领域中寻找增量机会。在近期的组织调整中,原小红书增长负责人安西(花名)也转岗至商业化部门负责相关业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3-10/997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