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位置服务:5A景区五一整体热度同比提升超160%

  5月6日消息,腾讯位置服务大数据显示,5A景区今年五一相比去年五一整体热度提升超160%。200多个一级博物馆的客流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倍。

  据统计,广州、深圳、成都成为五一流动性最强的三个城市,人口迁入指数和迁出指数均位居前三名。淄博五一期间的人口迁入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还超越了长春、福州、兰州、哈尔滨、海口、银川等省会城市。

  此外,微信近日发布了2023“五一”游玩井喷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平均日行万步以上的人超过了23.5%,刷新节假日微信步数历史记录。微信运动日均总步数达到30238亿,比今年春节日均还多8810亿步。

  今年“五一”出游消费迎来井喷式爆发,全国零售、餐饮、酒旅和交通等行业日均消费金额比2019年“五一”实现93%-212%的大幅增长。其中,零售行业消费金额增长212%,交通行业消费金额增长198%,餐饮行业消费金额增长187%,酒旅行业消费金额增长93%。

  按微信支付消费总笔数计算,排名“五一”全国单一景区花钱榜前十的依次是:开封清明上河园、西安周至水街、日照东夷小镇、广州长隆、西安永兴坊、上海迪士尼、沈阳方特欢乐世界、北京欢乐谷、成都锦里古街、宝鸡西府老街。

(图源:微信公开课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地图“五一假期出游大数据”日前发布《五一热门旅游景区榜单》和《五一热门旅游城市榜单》。五一热门城市TOP15中淄博拔得头筹,山东省共占据4席,在各省中份额最高,济南、日照等周边城市被“淄博烧烤”成功带飞。

  热门景区TOP10中,杭州西湖、大唐不夜城和上海外滩占据前三,此外,淄博八大局便民市场、汕头南澳岛、北海银滩等新兴网红景点也跻身前十。

  热门城市榜单中,北京、上海、成都均有上榜,而热门景点排行中,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广州塔、上海外滩上榜。百度迁徙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上广深和成都、西安等热门迁入目的地,同样也是热门的迁出地。

(图源:闪电新闻)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5-06/109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