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称互联网仍是年轻人最大机会

  5月22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2023搜狐科技峰会”采访中,搜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当下互联网继续是年轻人最大的机会,因为互联网带来的革命和机会还没有结束,“而年轻人是最懂互联网的”。

  比如,从影像媒体到短视频互动,再到多元的直播形式,当下有各种商业模式供年轻的创业者去选择。“现在个人可以当网红、当博主,你可以教别人你的技能,或者可以卖你的产品,让个人能力获得充分的发挥,这对年轻的创业者来讲真的是一个机会。”张朝阳称。

1.jpg

  图源:搜狐科技公众号,下同

  同时,张朝阳也强调了公司现金流和创始人本身重视产品的重要性。“创业过程中还是要看好现金流,很多早期公司倒掉都是因为被现金流卡死了,不要有太多的外债,这很重要。再就是产品创新,创始人一定要冲在第一线,对产品深度使用,你必须对你的产品特别了解、特别使用,才能看到极致的优势。现在卷得很厉害,做任何事必须要做到极致。” 张朝阳表示。

2.jpg

  此外,张朝阳也谈到了未来搜狐视频在直播板块的计划。他表示,搜狐的直播将会沿着自媒体知识传播平台以及媒体平台的方向继续发展。“所有有知识、有技能的人可以通过直播在搜狐视频上分享自己的技能,来实现粉丝、实现一定的营业和收入,这是知识传播平台,同时还是一个媒体平台。”

  此外,搜狐视频将继续推行“双引擎”战略,发展长短视频原创内容。“搜狐视频会继续发展直播、社交、推荐等其它分发模式,以实现长期发展。”张朝阳称,“这是我们的成长战略,会继续下去。”

3.jpg

  值得一提的是,谈及国内众多企业卷入大模型竞争的现象,张朝阳持谨慎观望的态度,“由于涉及到算法和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产品的研发需要具备背景基础以及充足的资金实力。” 他认为,当前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此时国内对大模型的炒作有点过热,需要对互联网技术发展保持清晰的认识。

  换言之,张朝阳并非否认大模型本身,而是建议大家在投入大模型研发时,应该根据公司自身的业务基础、资金实力进行理智选择。“如果没有一定的基础,还可通过外包的方式来赚得商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5-22/1124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