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买科技亮相2022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1月13日消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2(第九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近日在线举办。论坛以“责任担当,规范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推动互联网行业合规可持续发展。值得买科技出席论坛并参与交流分享了互联网企业的履责经验。

  作为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值得买科技副总裁张梅在论坛上表示:值得买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领域的科技公司,坚持将ESG融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中去。公司上游连接着品牌主和电商平台,下游服务于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不仅自身积极推动绿色发展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充分发挥业务和平台的优势,为消费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图源:中国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据张梅介绍,创立10余年来,值得买科技的社会责任建设,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实现了从“自发”到“自觉”的跨越。

  2010年“什么值得买”创立伊始,便通过为贫困地区修建公路、向农村小学捐赠生活学习物资、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向抗疫一线和灾区捐款捐物,以及购置AED、组建急救队并对社会大众开放等多种方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20年,在疫情发生之后,值得买科技的履责模式发生了一个重要转变:值得买科技在直接捐赠的同时,开始更加注重“结合主营业务、发挥平台优势”。

  在这一阶段,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值得买科技推出的口罩专区、防疫专题、科学防疫专区等产品和服务;而在河南、山西遭遇洪灾之际,值得买科技再度充分发挥信息聚合优势,以“防汛专题”的形式提供救援信息、自救指南、储备清单、灾后理赔等全面资讯;此外,值得买科技旗下科学消费指南“什么值得买”还推出“助农值得买”专题。

  2022年4月,值得买科技发布的《2021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报告》,其社会责任建设理念和实践体系明确上升至了企业战略高度。从这一阶段开始,值得买科技将ESG理念贯穿于整个业务链条当中,全面覆盖包括政府及监管机构、用户、客户、员工、股东、社区与公众、环境等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的诉求,以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1-13/914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