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新增家人守护服务

  11月18日消息,在日前举办的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蚂蚁集团公布AI反诈行动的最新进展,已在支付宝上线AI反诈新产品—“家庭守护计划”。

  用户可在支付宝邀请家人开通守护服务,一旦被守护的家人疑似遭遇账户风险,智能反诈系统就会提醒本人,并通知“守护人”进行风险确认和协助“叫醒”。该服务试运行1个月,已有4万用户为父母、子女开通该功能。

1.jpg

  (用户可在支付宝搜索“家庭守护计划”设置“守护人”)

  据了解,蚂蚁集团已实现“AI反诈”全链路安全服务,包括:风控系统0.01秒识别交易风险,一旦判定有风险,即配置90秒风险“确认期”、15分钟交易“冷静期”、24小时交易“反悔期”等AI主动叫醒服务,现又通过“家庭守护计划”邀请用户共同守护家庭支付安全,形成了以“家庭联防”为核心的家人叫醒服务。

  2016年,蚂蚁集团成立了反诈技术专项,多年来锤炼了一套IMAGE智能风控体系。蚂蚁集团安全策略中心负责人洪丹表示,“家人叫醒服务也是这套智能风控体系的应用之一。”

  洪丹介绍,目前支付宝对涉诈交易的识别准确率已达95%以上。但识别后如何唤醒他们更是个难题,有了家人亲友的及时介入,“从线上到线下”全覆盖填补了触达上的一些空缺,让家庭成员共同参与风险认知和应对,更有效提醒遭遇诈骗的用户。

2.jpg

  (蚂蚁集团AI反诈主动叫醒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蚂蚁集团发布《2022年反诈骗治理半年报告》,报告显示,蚂蚁的智能风控系统已经进入10毫秒级别,即在0.01秒内完成对一笔交易的全部风险判定。

  凭借多项风控技术的升级,蚂蚁集团已100%覆盖公安机关当前披露的骗局类型,并对“刷单欺诈”这一持续高发的骗局类型着重防控,2022年上半年用户在该类欺诈中的资金损失率下降36.9%。

  在报告中,蚂蚁公布了今年新推出的技术产品和方案。其中针对杀猪盘、刷单等沉迷性强的骗局类型的防控,新增AI识别交易真实意图能力,欺诈骗局揭露率提升30%。

  据统计,AI叫醒热线每天与7.1万用户进行深度交流,完成风险提示,用户交流意愿平均时长90s以上,通过AI机器外呼劝阻,涉诈交易用户止付率提高80%。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1-18/804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