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混元大模型正式亮相

  9月7日消息,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宣布,腾讯混元大模型正式亮相。据介绍,混元大模型参数规模超干亿,预训练语料超2万亿tokens,已经在腾讯云、腾讯广告、微信搜一搜等多个腾讯内部业务和产品经过测试。该模型同时也服务产业场景,客户可以基于API调用混元,也可以基于混元做专属的行业大模型。

  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直播截图,下图三同

  昨日,微信上线了“腾讯混元助手”小程序。根据小程序信息,“腾讯混元助手”是腾讯混元大模型多模态对话Bot产品,可以回答各类问题,也能处理多种任务,如:获取知识、解决数学问题、翻译、提供旅游攻略、工作建议等,支持的功能包括AI问答、AI绘画等。目前该小程序已开放内测申请。

  今年8月,36氪报道称,多位腾讯员工已收到了内部邮件邀请,可以通过网页或者小程序体验混元大模型。除了较为常见的聊天对话,混元大模型设置了一个名为“灵感发现”的栏目,主打内容创作。员工可以让AI生成小红书种草文案、短视频脚本、社群营销文案以及朋友圈文案等;还支持不同风格的“绘画”模式,比如赛博朋克风、像素插画风、马赛克风格等。

  微信“腾讯混元助手”小程序截图

  此外,腾讯混元大模型也囊括了多样化的场景:在“工作”场景下,员工可以写邮件、面试大纲、PPT大纲、调研问卷等;在“编程”场景下,员工可以体验域名推荐、代码生成、代码解释、SQL语句生成等;在“生活”场景下,员工可以制定旅行计划、健身方案或者美食指南等。

  除了支持文字输入,腾讯混元大模型还能够通过语音输入。多位参与内测的员工反映,“效果不错,使用起来比较流畅。”

  上月底,国内十余家大模型陆续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首批8月31日起陆续向全社会公众开放服务。其中北京5家、上海3家率先上线。百度的文心一言APP开放下载首日活跃用户即破100万。8月31日上线24小时内,文心一言共计回复网友超3342万个问题。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9-07/1357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