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江西省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推进大模型产业落地

  10月20日消息,2023世界VR产业大会近日在江西南昌举办,开幕式上,百度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进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云计算、自动驾驶、元宇宙等前沿技术在产业落地,促进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智能化。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文勇、百度副总裁石清华上台签署协议。

  百度与江西省人民政府计划在人工智能大模型领域创新合作,基于文心大模型,将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成果率先在区域落地,尤其在智慧住建、智慧应急、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水利、智慧文旅、智慧医疗、人工智能教育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为各行各业打造人工智能新增长引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智算中心、AI数据标注基地、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等省内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培养更多人工智能优秀人才。

图注:江西省人民政府与百度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图源:百度智能云公众号

  当天下午,百度还与江西省信息中心、江西智成飞桨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江西政务大模型应用创新中心,创新应用人工智能大模型、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探索政务大模型的标准制定与创新应用、培育大模型产业生态等领域,打造政企合作新模式。

  今年9月,百度智能云发布了基于大模型重构的数字政府解决方案“九州”及其背后的政务大模型原生产品体系。依托政务大模型,百度智能云“九州”数字政府解决方案将全面赋能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协同三大核心场景。

  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刚刚发布的文心大模型4.0也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向政企客户提供服务。基于文心大模型的能力,百度智能云“九州”可以让城市管理者只需要一句话、一个问题,就能获得更精细的城市治理处置建议,市民办事也能有专属办事助手。

图注:百度智能云(新余)人工智能基础数产业基地展示区

  图源:新余发布公众号

  2022年3月,江西省新余市与百度智能云合作共建了百度智能云(新余)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为推动新余市人工智能产业落地提供关键力量。

  目前,该基地已为新余新增近千个就业岗位,其中近80%的数据标注人员均为新余本地人,充分激发当地人工智能人才的就业活力。此次签约,江西省政府将与百度深入合作,持续推进地方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产业发展及人才培育。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10-20/1411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