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医保码用户破5亿 超1亿人次通过微信医保移动支付

  11月30日消息,国家医保局近日发布医保码上线四周年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全国医保码用户突破10亿人,半数以上省份的医保码激活率超过75%。其中,超半数用户在微信激活使用医保码。截至目前,每天有800多万人通过微信小程序使用医保码各项服务。

  图源:腾讯健康官方公众号

  腾讯健康数据显示,目前累计已有超过5亿人次激活使用过微信医保码,每月近1.3亿人持续在微信医保码各个场景活跃,累计超过1亿人次通过微信医保移动支付;微信医保码平均为每位就诊人节省了43分钟,惠及老年、弱势、欠发达地区人群等不同群体。

  为助推医保码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激活和普及,一方面,腾讯健康搭建了“医保电子凭证”小程序和“我的医保”公众号两个产品,打造了医保码展码、账户查询、提醒、异地就医备案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流程医保公共服务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一搜,搜索“医保码”一键直达,还可以通过“腾讯健康”“城市服务”“微信卡包”等微信入口,快速方便地找到并使用医保码。

  另一方面,腾讯长期致力于医疗生态的基础搭建,助力各级医疗机构基于微信生态向患者提供数字化的就医服务。目前,微信医保码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份的各级医疗机构,超过80万家医疗机构支持患者通过医保码展码方式获取服务。

  图源:腾讯健康官方公众号

  针对不同群体的就医服务需求,腾讯健康先后上线了多个微信医保码版本,例如适老化“关怀版”,提供更大字号和简洁界面,让老年人也能轻松使用;无障碍版本,支持视障人士通过语音使用医保码;同时在多省份上线亲情账户服务,应用人脸识别等技术,支持亲属代办医保业务。今年,腾讯健康发布了医疗大模型,下一步会为医疗场景提供更多AI助力,提高参保人就医效率,降低医疗机构成本。

  腾讯健康医保服务总经理武靖表示,方便快捷是群众更喜欢使用医保码的根本原因,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开启“刷码就医”新体验,而腾讯也将助力医保,守护每位参保人,为医保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源:腾讯健康官方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11-30/147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