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更新决策机构名单 29名管理者掌权

  1月15日消息,据界面新闻,B站于上周发布内部邮件,公布了2024年上半年公司业务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共有29人进入这份名单。

  该委员会在B站内部被简称为“100T”,是公司业务管理的最高决策机构,每隔半年公布一次成员组成。根据最新更新的名单,B站的最高层级高管仍为董事长兼CEO陈睿、总裁徐逸、副董事长兼任COO李旎及CFO樊欣。

  名单还显示,目前B站共有12位副总裁,分管动画内容、人力资源、影视内容制作和主站及商业化等板块,其中副总裁朱浩波一直分管人力资源。2020年之后,B站通过内部提拔和外部招聘的方式扩大副总裁队伍。

  图源:界面新闻

  B站最近的一次高管离职发生在去年12月底。B站前副总裁(直播老大)王宇阳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发文宣布正式离职。“从阿b大学毕业了,选在23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到站,这1384天过的很开心,感恩睿总&carly给予的机会加入阿b,感谢同事和团队同学们的包容和支持,感激合作伙伴这几年的携手与共。”

  据了解,王宇阳曾是B站最年轻的90后高管,2020年加入B站前,他是电竞直播经纪服务商大鹅文化的创始人兼CEO,随后管理B站主站直播中心。2022年7月调整后,王宇阳又兼任主站运营中心负责人。在2023年11月的一轮人事变动后,王宇阳又转战直播业务。

  图源:微博@阿贞_社畜讨饭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年中的内部会中,B站CEO陈睿曾称下半年会加快组织变动:“下一个阶段会做到业务指到哪儿,组织就会相应变化。”

  此外,陈睿还指出“B站仍有用户增长势能”,也“必须做好用户增长”,并提出了主站移动端日活跃用户(DAU)要在现有基础上翻一倍的目标。不过针对该计划,陈睿没有给出明确的实现时间。B站上次提出明确的用户增长目标还是在2021年初的业绩会上,当时陈睿向分析师们表示B站要到2023年内将月活跃用户(MAU)规模扩大至4亿。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 图源:哔哩哔哩公众号

  据B站公开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商家在B站带货的GMV同比增长260%。B站保持了超过十年的健康成长:2009年注册B站的用户,有68%依然活跃在社区;新增用户平均年龄在22岁,万粉以上UP主同比增长36%,社区月均投稿量超过2000万。

  目前,B站新用户当月广告价值增长超四成,老用户广告价值能够提升四倍以上,74%的90后会在B站贡献收入价值。同时,B站女性用户消费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在B站UP主“鹦鹉梨”成交额超过5000万的带货直播中,90%的下单用户都是女性。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4-01-15/1540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