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重新涉水社交 已招聘大量抖音、小红书员工

  2月23日消息,据《中国企业家》,支付宝去年陆陆续续从抖音、小红书挖了很多员工,主要集中在运营岗和广告岗,为内容布局做储备。

  接近支付宝的人士表示,这几年“眼看着抖快崛起,支付宝虽然眼红内容和流量商业化,但迟迟没有大动作。一方面受限于阿里整个战略的掣肘,另一方面‘圈子’的失败也如同紧箍咒,让支付宝不敢重新涉水社交。”

  “但现在内部不再介意提(社交)这两个字了。”该人士强调。

图源:中国企业家公众号

  过去一两年,为了吸引用户停留,支付宝一直在培育内容生态:升级生活号,构建图文短视频,进军直播带货领域。

  今年年初,一项名为“兴趣社区”的社交功能在支付宝进行内部测试。从参与内测用户提供的图片可知,在“消息”页面最上方,新增显示“兴趣社区”Banner,并设置有关于咖啡、酒类、露营、棒球、徒步、钓鱼、骑行等多个兴趣小组以供用户讨论,点击便可加入同城小组进行线下活动。

支付宝内测的“兴趣社区”界面截图 图源:Tech星球公众号

  另据Tech星球,今年年初,支付宝内测一项名为“兴趣社区”的社交功能,定位是发现有趣找到玩伴,用户可以在社区内体验潮酷生活,结识同频兴趣玩伴。彼时,该功能还处于小范围的测试阶段,入口位于支付宝APP内的消息页面上方,点击进入后,即可来到兴趣社区界面。

  此外,今年春节支付宝将“集五福”升级为“五福节”,并首次面向内容创作者开放。据了解,五福期间,除原有的支付宝创作分成计划等创作者激励计划外,平台还推出了“五福全民冲榜赛”,额外加码2500万激励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者。为了助力商家春节营销,平台推出了X福卡、品牌馆、炫福红包等三大新产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4-02-23/159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