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社区被申请破产

  2月27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2月26日,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张鑫,经办法院为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为邢明,注册资本9300万人民币,由邢明、海南达维互联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孜研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风险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1051万元,此外还存在多个限制消费令及股权冻结信息。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详情 图源:天眼查APP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天涯社区被强制执行137万余元。天眼查App显示,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37.9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为邢明,注册资本9300万元,由邢明、海南达维互联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孜研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风险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1043万元,此外还存在多个限制消费令及股权冻结信息。

  与此同时,天涯创始人邢明也新增2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的企业分别为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达维互联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分别为3512.637万人民币、1485万人民币,冻结期限均为3年,执行法院均为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值得一提的是,邢明持有上述两公司的股权此前已多次被冻结。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执行详情 图源:天眼查APP

  据了解,天涯社区至今已经瘫痪大半年。在2023年6月,天涯社区官方微博发文称“涯叔要直播带货啦”,并发布了天涯官方粉丝群和天涯电商供货商二维码。

  在2023年7月,成立天涯甄选(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何鎏,经营范围含企业形象策划、通讯设备销售、家用电器销售、珠宝首饰零售、日用品销售、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等。在2023年10月,天涯社区旗下天涯好东西(海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一枚“天涯臻选”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天涯甄选(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详情 图源:天眼查APP

  天涯创始人邢明曾公开表明会开启“自救”模式。在2023年12月初的一次媒体对谈中,邢明表示,天涯将围绕直播业务与电商战略,在元旦后开启官方直播;在2024年3月1日,也就是天涯社区25年司庆的时候,天涯平台正式重启。“重组、重整、重构,是天涯二次崛起的必由之路。重组后天涯的债务总额不到一个亿。我们欢迎白衣骑士,也相信直播能够救天涯,让天涯缓过气来。”

  邢明还透露,天涯的目标是打造社交型会员制内容电商,并将会启动全新的App,“类似于带有天涯属性的小红书”,同时还要找到“天涯版董宇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4-02-27/1602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