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创始人邢明:3月1日网站恢复访问,将公布新天涯计划

  2月29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2月26日,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张鑫,经办法院为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8日下午,天涯社区创始人、董事长邢明接受红星新闻媒体专访时坦言,这是公司一个员工向法院提出的申请,因二十几万的工资欠发,该员工在执行不到的情况下,按照法律程序提出来的。据悉,天涯社区鼎盛时期,员工近千人,现在降到了100人以下。

  邢明表示,目前天涯的债务总额并不算大,经过去年大半年债务重组的努力,将会大规模地缩减债务。“目前公司的债务总额也就是两个亿左右,但是我们通过债务重组是可以缩减到一个亿以内的。”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详情 图源:天眼查APP

  邢明说,其过去大半年一直在重组自救,并努力确保网站数据得以全面保全,新天涯将是一个从商业角度去构架的、会员制的社交电商平台。邢明介绍,网站停止访问后,很多用户很关心他们在天涯的原创作品和数据,有很多人还来不及下载和保存,“所以这个数据问题也是我们最重视的,过去大半年我们在极困难的情况下筹集了资金,以保障数据的安全程序。”

  “肯定是希望能够恢复正常运营,从来没有躺平放弃过。”邢明说,“还是比较坚持全力自救,但这里面肯定是需要投入的、需要资金,需要重启的资金是吧?资金也在想尽办法筹集。”

  对于天涯的未来,邢明表示,此次恢复访问是长期的,未来肯定是对这个平台进行优化,更多是做一些减法。另外还会推出一个新天涯的平台,既能够跟新的电商业务结合起来,同时还能够接纳一批更年轻的用户。

  天涯总部办公区域一角 图源:微博@九派财经

  邢明还透露了新天涯的创建计划,“3月1日将发布公告,会推出新天涯平台的创建规划和时间表。”天涯社区停止访问后的大半年,他们一直在努力重组自救,并努力保全网站数据,新天涯计划也逐渐酝酿出来。

  邢明称,新天涯将会依托天涯社区积攒的资源,在传承内容的基础上,从商业角度出发,重新构建一个全新的会员制的社交电商平台。

  天涯社区创始人邢明 图源:南方都市报公众号

  以下是邢明对于新天涯计划的介绍说明:

  红星新闻:新天涯是一个怎样的平台?

  邢明:一个定位于消费分享的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它首先是基于天涯的特点来展开的,也是基于我们长期的研究和思考,结合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规律去设计的。

  红星新闻:天涯社区在过去尝试了多次转型,但结果并不理想,这一次的变革有哪些不同?

  邢明: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竞争很激烈,我们肯定都要去分析这个行业,找到我们有机会的一些方向。这一次的变革跟以往都不一样,以往可能我们都在专注内容,没有从商业角度去考虑,这一次我们是从商业角度先构架好了再来做内容。

  红星新闻:会是一个全新的天涯?

  邢明:我们专注于消费这个方向上,但也传承了天涯原有的基因,天涯原来就有很多消费的版块,如旅游、亲子类版块,另外天涯娱乐版块号称中国第一娱乐八卦,所以围绕消费这个方向,新天涯会专注于将社交跟电商深入地结合起来,跟我们有供应链优势的一些产品结合起来。

  红星新闻:新平台具体会是怎样一个模样?如何利用天涯原有的资源和影响力?

  邢明:天涯是一个寄托着很多用户情结记忆的一个平台,它也许已经过气了,但它的每一次变动还能引发这么多的关注,说明很多网友对它还是有情结的,这是我们的财富,所以我们选择的方向是会员制的社交电商平台,它不是货架式电商,它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电商模式。另外,我们在考虑相关布局的时候,肯定有直播的内容,我们不是单纯的直播带货平台,但直播是平台的一部分。我们做直播,有一个董宇辉冒出来的概率很低,但我们会设计天涯会客厅,把这些老网友们请过来,因为天涯不缺牛人,也不缺内容,把这些内容、这些牛人挖掘出来,相信新天涯也会有很好的用户量。

  红星新闻:可不可以这样说,这是从零开始的转型,也是您二次创业的一个重启?

  邢明:是的,我们有这种归零重启的心态。天涯是25年前创办起来的,创建新天涯,我们有自己的经验,有自己的信心,它有根基。其实互联网领域非常卷了,但是天涯为什么有这个信心?一方面我们有这些历练,同时有归零重启的心态;另外,我们有基础,新天涯也会是有未来的,所以天涯应该会迎来新的生机。

  红星新闻:谢谢邢总的介绍,回答了很多网友所关心的天涯未来何去何从的问题。

  邢明: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未来我们得按照市场规则来,不能够再单纯地去贩卖情怀是吧?未来将是一个更加务实的方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4-02-29/1607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