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发布升级策略 今年最大议题是走向直播时代

  7月8日消息,7月6日,“一路向上——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2022夏季巡回公开课”正式开课,首站慈溪。这是淘宝教育和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共同发起的、在中国产业带的巡回商家成长活动。

  基于海量商家诉求征集,“小家电产业发展”、“聚划算升级商家怎么玩”成为本次公开课主要课题。接下来,“一路向上”将陆续在全国核心产业带城市开课。

1.jpg

  (图源“淘宝教育商家成长”公众号,下同)

  在慈溪首演现场,慈溪市商务局总经济师赵海军介绍,慈溪去年网络零售额是894亿,天猫淘宝占了一半多,对于商家来讲,这是必须用好的主战场,也得到了平台的支持。从产业来看,小家电占了六到七成,原本的一些外贸出口型企业,正在成为潜在的新国货、新品牌主体。

  会上,聚划算还发布了升级策略。聚划算事业部负责人天德介绍,聚划算今年最大的目标是——重塑淘内最低价的心智场,在日常情况下将爆发力做起来,因为聚所以划算。

2.jpeg

  天德把聚划算的升级过程中,归结为“三个关键词+双播”。

  第一,确定性。重视消费体验,给消费者确定性;给商家确定性预期,跟两类商家形成确定性的框架合作,一是核心知名品牌;二是新锐品牌、原创品牌,基于细分品类找到真正的优秀品牌。

  第二,稀缺性。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研究品、价格带、竞品,共同把稀缺性找出来。

  第三,爆发力。将商家经营的爆发力做起来,让整个产业过程中的成本降下来、效能提升,测款速度加快,工厂的信心起来。

  同时,聚划算升级最大的议题是基于直播时代,天德用“双播”来拆解这个命题。“双播”即为官播和店播。官播,指的是“聚划算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分成星播场、日播场,前者请明星带货,后者把主播垂类化,按主题、场景切分。店播,用《划算8点半》的IP,帮商家的店播导入目标精准的流量。此外,也会和生态主播合作,共同孵化场、给商家“包场”。

  具体从慈溪所在的小家电产业来看,聚划算消电家装行业负责人勇超介绍,“小家电的整体规模达6000亿,低渗透的新兴品类将是未来的持续增长点。”

3.jpe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7-08/340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