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新增《快手小店结算周期管理规则》 9月14日生效

  9月8日消息,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快手小店正常结算秩序,保障快手小店商户和推广者的合法权益,明确快手小店商户货款结算周期和推广者佣金结算周期,根据《快手小店用户服务协议》、《快手小店商户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则、协议,平台现制定《快手小店结算周期管理规则》,于2022年9月14日生效。

  据了解,《快手小店结算周期管理规则》适用于使用快手小店账号经营及推广如下商品的用户:发布及推广快手电商平台、快分销平台商品、服务的商户、带货达人、团长、快赚客等。

  结算周期:指通过快手小店交易完成的快手电商商品订单货款或推广佣金在对应的约定时间内完成结算,这个约定时间的结算周期又称为结算账期(简称账期)。

  货款账期:指快手小店商户,订单货款从消费者下单支付到货款全额/部分结算至结算账户的结算时间周期。佣金账期:指达人、团长、快赚客等推广者,订单佣金从消费者下单支付到佣金全额/部分结算至结算账户的结算时间周期。

结算周期类型方面,平台标准结算周期:以订单完成进行货款结算,即到达确认收货后,无售后纠纷维权发生的第7天进行结算,若订单完成前或订单达到确认收货后的7天内,有售后纠纷维权发生,则在维权完结后进行结算。

  特殊业务如本地生活服务、虚拟卡券、实物兑换券、话费充值、电子会员、新车、二手车、拍卖、定金预售等,以及协议约定的其他结算周期,以具体业务规则及协议约定为准。包括但不限于:发货即结算、核销即结算、到期即结算、确认收货即结算、确认收货且审核通过即结算、券码发货且实物确认收货即结算。

  需要注意的是,快手订单平台基准结算周期为消费者支付成功后2天,当特殊结算周期早于该时间,以平台基准结算周期为准,当特殊结算周期晚于该时间,以特殊结算周期为准。

  同时,针对部分符合功能准入标准的优质快手小店商户,快手电商提供早于标准结算周期的货款快速回款功能服务,具体业务规则及收费标准以相应服务协议约定为准。享受极速回款服务的原订单结算周期不变,但货款结算金额将优先用于极速回款功能还款。

  此外,当平台识别并判定商户经营存在资损风险、消费者或平台有资损风险、入驻快手小店/快分销的主体资质失效时会进行管控,采取包括延长自动确认收货时间、取消自动确认收货功能、延长结算周期、暂停结算等举措。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9-08/63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