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9月底商品高光视频将逐步接入搜推流量场

  9月14日消息,京东京麦商家中心发布公告称,为帮助商家以视频内容获取更多流量曝光、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京东于2022年9月底将主图视频的高光时刻片段(后文称“高光视频”)逐步接入搜推流量场(9月底开始小范围测试,根据效果逐步扩量),帮助商品视频拓展更多流量应用场景,提升视频应用价值。

  因此,商家需在9月底之前完成高光视频的配置。若商家并未对已入场的SKU进行高光视频的配置,系统将通过AI智能算法截取主图视频的方式,生成AI智能高光视频素材。若商家对其视频效果不满意,还可以通过操作入口进行修改。

  据了解,高光视频指主图视频、商品详情页视频截取最“种草”的一个连续片段(默认5s,可选2-10s),用于搜索、推荐等公域场景商品feeds流,符合消费者高浏览速率的习惯。本次接入范围仅针对主图视频类型,商家需优先配置主图视频。

  商家可在京麦商家后台-媒体资源管理中心-视频管理进行操作。新上传的视频,上传页面点击“确认上传”后会自动弹窗出现设置入口;已上传的视频,从“编辑视频信息”-“编辑”进入高光视频编辑页面;后续京东将在商品素材中心,新增“高光视频”维护入口。

  需要注意的是,高光视频目前正在接入搜索、首推场景,请商家提前配置。目前接入商卡坑位,不展示高光视频的音频。高光视频是来源于原主图视频、商详视频进行的片段选取,无法独立上传素材,也不支持裁剪画面,仅可调整时长。

  前端展示时效为T+1,即商家新上传/修改需要次日才会更新/展示在对应场域。高光视频设置完后,商家也可进入视频编辑页面,点击红色编辑按钮进行更改。

  此外,当前高光视频与SKU的绑定关系来源于主图视频与SKU的绑定关系,同一条主图视频只能有一个高光视频片段;除非不同SKU绑定的不同主图视频,则可以设置不同的高光片段。

  ————————————————

  原文作者:林月

  转自链接:https://www.dsb.cn/197067.html

  版权声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保留以上作者信息和原文链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9-14/65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