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5亿元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

  10月10日消息,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南极电商)日前发布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显示,南极电商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授权董事长审批使用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子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为25亿元人民币;投资类型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或低风险型的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公告指出,公司2022年9月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符合公司股东利益。

  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公司财务中心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督和审计;独立董事、监事会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截至2022年9月30日,南极电商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1,0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10-10/722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