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修订服务商违规管理规则 11月24日生效

  11月17日消息,快手电商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快手电商服务商经营秩序,保障多方用户权益,规范服务商在平台的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平台秩序,对《快手电商服务商违规管理规则》进行修订。

  本规则于2022年11月17日修订,于2022年11月24日生效。此次修订核心调整内容为:罚则调整;降低限制招商及清退等处置力度,提升违约金处罚额度。新增管理措施;禁止榜单评优:禁止参与服务商各项评优榜单,包括但不限于综合榜/孵化榜/品牌榜等。其他违规场景及违规说明行文修订。

  具体来看,对于冒用平台名义、恶意诋毁、扰乱平台经营秩序的行为,首次违规扣除保证金2万;再次违规限制招商10天、扣除保证金4万;三次及以上违规,每次处以限制招商15天、官网验真下架15天、扣除保证金6万;情节严重可直接清退,并扣除全部保证金。

  对于虚假宣传、使用不文明语言的行为,首次违规扣除保证金1万;再次违规扣除保证金2万;三次及以上违规,每次处以扣除保证金3万。

  对于信息造假的行为,其中企业信息造假的,首次违规限制招商7天、扣除保证金10万;二次违规或首次情节严重,可直接清退,并扣除全部保证金。其他资质信息造假的,首次违规扣除保证金2万元、官网验真下架及限制招商直到提交有效资质;情节严重或再次违规,可直接清退,并扣除全部保证金。

  对于拒绝提交材料的行为,其中拒不配合提供行政机关调查或法律诉讼所需材料的,首次违规限制招商7天、扣除保证金10万;二次违规或首次情节严重,可直接清退,并扣除全部保证金。未提交资质的,首次违规扣除保证金1万元、官网验真下架及限制招商直到提交有效资质;情节严重或再次违规,可直接清退,并扣除全部保证金。

  对于违规引导、私单的行为,首次违约金2万;再次限制招商10天、违约金4万;三次及以上违规限制招商15天、官网验真下架15天、违约金6万;情节严重可清退并扣除全部保证金。

  对于账号出借、出售、转让,恶意利用平台漏洞,盗用他人账户,骗取他人财物,商业贿赂的行为,首次违规限制招商7天、扣除保证金10万;首次情节严重或二次违规,可直接清退,并扣除全部保证金。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服务商违规行为,违规处理措施新增禁止榜单评优,即凡涉嫌进行本规则所诉违规行为的服务商,在调查及判罚后的1-3个月内,禁止参与服务商各项榜单评优,包括但不限于综合榜/孵化榜/品牌榜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11-17/801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