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调整不当使用他人权利违规处理措施 12月13日生效

  12月7日消息,淘宝网日前发布淘宝网关于不当使用他人权利变更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更好的维护淘宝市场交易秩序,更切实的保障淘宝经营者的权利和利益,淘宝网将调整《淘宝网市场管理与违规处理规范》及《淘宝网关于不当使用他人权利实施细则》关于“不当使用他人权利”的违规处理措施。此次规则变更于2022年12月6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12月13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新增限制编辑店铺名称违规处理措施。

  具体来看,《淘宝网关于不当使用他人权利实施细则》变更后,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指卖家发布的商品或信息涉嫌不当使用他人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肖像权等权利,或造成不正当竞争的行为。违规行为纠正:下架商品、删除商品或信息。违规类型:一般违规行为(A类)/严重违规行为(B类)。违规扣分与违规处理措施:情节一般的,每次扣A类2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A类6分,情节严重达三次及以上的每次扣A类48分;情节特别严重的,每次扣B类48分。权利人就同一权利在3天内对同一卖家的投诉视为1次投诉。

  淘宝网视情节严重程度可采取下架商品、监管商品、搜索屏蔽商品、删除商品、删除店铺相关信息、限制编辑店铺名称、限制使用商品发布特定功能、限制商品发布数量、限制发布特定类目商品、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发货、屏蔽店铺、删除店铺、限制使用特定管理工具、限制使用阿里旺旺、限制创建店铺、监管账户、限制会员登录、查封账户等措施。

  《淘宝网市场管理与违规处理规范》变更后,经营权限管控:商品发布资质管控,指会员在特定类目或属性下发布商品时,须按系统要求上传真实有效的资质信息;限制使用商品发布特定功能,指限制会员发布商品时使用图片的数量、视频、SKU自定义功能等;限制发布特定属性商品,指限制会员发布如二手、代购、产地、型号等特定属性的商品;限制店铺装修,指限制会员装修店铺;限制编辑店铺名称,指限制会员编辑店铺名称;限制商品发布数量,指限制店铺内在线出售中的商品数量;限制发布类目数量,指限制店铺内在线出售中的商品类目数量。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12-07/84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