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互动大数据:3C电子产品类二手电商APP男性用户占比81.2%

  2月2日消息,每日互动大数据显示,通过二手电商细分领域APP用户画像数据可以看出,18岁—34岁的青年、其他年龄段高消费群体对二手经济接受度更好,也表现得更为活跃,他们是绿色循环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每日互动大数据根据公开数据以及二手电商APP介绍,对面向消费者用户的二手电商APP进行了分类,分别为二手综合类、二手3C电子产品类、二手时尚奢侈品类、二手书籍类。二手电商涉及的品类众多,消费者对各类APP的使用情况也各有不同。

图源:每日互动微信公众号

  数据显示,综合类二手电商APP用户性别比例中,男性用户占比65%,女性用户占比35%,相比于全量人群的性别比例,男性更偏好使用闲鱼、转转等综合类二手电商APP。从年龄分布看,25岁—34岁年龄段人群占比最高,达42.3%;其次是18岁—24岁年轻人群,占比为28.4%。相比于全量人群年龄分布,18岁—34岁的青年人群更偏好使用综合类二手电商APP。

  在3C电子产品类的二手电商APP用户性别比例中,男性占比81.2%,远高于女性用户占比18.8%。从年龄分布看,18岁—24岁年龄段人群占比最高,达31.9%,且远高于全量人群同一年龄段人群占比,偏好与占比均领先于其他年龄段人群,成为3C电子产品类二手电商的主要目标用户。

图源:每日互动微信公众号

  在时尚奢侈品类二手电商APP用户性别比例中,女性用户占比58%,高于男性占比42%,相比于全量人群的性别比例,女性更偏爱时尚奢侈品类二手电商APP。从年龄分布看,25岁—34岁年龄段人群占比超半数,达50.6%,且远高于全量人群同一年龄段人群占比,偏好与占比也领先于其他年龄段人群,成为时尚奢侈品类二手电商APP的主要目标用户。

  在二手书籍类电商APP用户性别比例中,男性用户占比60.6%,女性占比39.4%,相比于全量人群的性别比例,男性更偏爱二手书籍类电商APP。从年龄分布看,18岁—24岁年龄段人群占比最高,达34.4%,且远高于全量人群同一年龄段人群占比,偏好与占比也领先于其他年龄段人群,成为二手书籍类电商的主要目标用户。

图源:每日互动微信公众号

  在各类型二手电商APP的使用人群中,从用户消费水平分布看,不论是综合类二手电商APP还是其他细分类二手电商APP,高消费水平的用户对于二手电商APP的偏好更明显。其中,时尚奢侈品类二手电商APP高消费水平的用户占比达41.9%,二手书籍类电商APP高消费水平的用户占比达29.4%。

  从各类二手电商APP的用户画像数据中可以看出,18岁—34岁的青年、其他年龄段高消费群体对二手经济接受度更好,也表现得更为活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2-02/92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