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汤圆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0%

  2月2日消息,距离元宵节还有三天,叮咚买菜平台上汤圆的整体销量已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0%。据悉,针对米面、肉禽蛋、蔬果、预制菜等日常食材,叮咚买菜平台的备货量是平时的2倍左右,其中汤圆作为团聚时必吃的仪式感美食,周末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加大了备货力度。

  叮咚买菜今年推出了多款黑芝麻馅汤圆,其中有和三全联名的大黄米黑芝麻汤圆,也有小众的、特色品牌如宁波老字号“缸鸭狗”经典的宁波汤圆,都成为平台上近期的爆款。此外在叮咚还能买到适合中老年群体、讲究低糖饮食的年轻群体的无糖黑芝麻汤圆以及兔年“限定”的“福兔芝麻汤圆”。

1.jpg

  而除了“顶流”黑芝麻口味,北京用户还喜欢传统的花生汤圆;华南地区消费者更多会选择当地传统品牌,口味则偏好蛋黄流沙;重庆和成都用户的选择更为年轻化,愿意尝试玫瑰豆沙、红糖、坚果等特色口味的汤圆;而包括上海、苏州、杭州等在内华东用户的餐桌上则既要“甜”、也要“咸”,除了传统甜馅,人们还喜欢吃以鲜肉做馅的咸汤圆。

  对此,叮咚买菜自有品牌良芯匠人也在华东地区研发推出了一甜一咸两款大汤圆,个头约是普通小汤圆的4倍,还有30%的超大馅含量,其中,甜口的“手工黑洋沙大汤圆”芝麻香味浓郁、糖油比例合理,香甜不腻,另一款“手工荠菜肉大汤圆”则是选用了传统水磨糯米粉,特制出猪前腿肉和新鲜荠菜的7:3黄金比例。

  据介绍,两款汤圆平均日销量超6000份,成为华东地区多个站点的抢手货。

  除了汤圆,南方地区的酒酿、八宝饭等应节应季食材的销量也在稳步提升;在有吃饺子习俗的部分北方地区,叮咚买菜对水饺相关商品的备货量超出平时3倍,最高时有43个SKU可供消费者选择,同时也加大了饺子馅、饺子皮的备货,满足人们自己在家包饺子的需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2-02/927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