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调整3C、家用电器、话费通信等经营大类招商规则 2月14日生效

  2月7日消息,天猫平台今日发布关于3C、家用电器、家装家具家纺、话费通信、服务大类、保健品及医药经营大类招商规则调整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提升品类发展能力,适应市场需求,更好地为商家和消费者服务,天猫将针对3C、家用电器、家装家具家纺、话费通信、服务大类、保健品及医药经营大类招商规则进行调整。本次调整于2023年2月7日公示通知,将于2023年2月14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3C(除“文具电教/文化用品/商务用品”、“电子元器件市场”、“包装”以外)、家用电器经营大类,将专营店的完整授权链路级数要求从二级调整为四级,3C经营大类新增店铺命名的可选类目。

  家装家具家纺经营大类新增店铺命名的可选类目。家装家具家纺经营大类新增“农机/农具/农膜”一级类目,并明确入驻要求、考核标准、在营商家资质标准、扩大经营标准。“五金/工具”一级类目下新增 “机械及行业设备” 二级类目,并明确考核标准、资费标准,其余标准同“五金/工具”一级类目。

  话费通信>>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非运营商申请开设专卖店、专营店要求中,发票开具主体从“运营商”调整为“开店公司”。

  “装修设计/施工/监理”一级类目,针对开通天猫门店的相关要求进行调整,针对主营类目是家庭装修、局部装修、工程装修三个二级类目的商家,线下门店数要求从“5家及以上”调整为“2家及以上”。“教育培训”一级类目下“智能教育”、“智能AI”二级类目,更名为“科创/科普/STEM/成长教育”,开店公司注册资本要求从“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元”调整为“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行业资质列表中“提交产品质检证书”调整为“提交产品质检证书或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保健品及医药>>隐形眼镜/护理液,“眼部保健”二级类目开放专营店招商。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2-07/93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