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酒业在成都举办2023战略发布会

  4月12日消息,春季糖酒会期间,京东酒业在成都举办2023战略发布会,发布四大战略:突破重点场景、提升销售效率、打造差异化供应链、实现开放平台生态共赢,力争成为酒类行业首个破千亿的零售渠道。

  发布会上,京东零售大商超事业群酒类业务部总经理赵煜对京东酒业的战略进行了解读。立足新起点,京东酒业推出突破重点场景、提升销售效率、打造差异化供应链、实现开放平台生态共赢四大战略,力求实现更大的突破。

format-jpg

  图源:京东酒业官微,下同

  在突破重点场景方面,京东酒业将深挖细分市场需求,突破全域营销场景,包括以“京东婚宴酒,低价省心购”为主题的婚宴场景、企业团购场景、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场景,以及线上精选会员超市1号会员店。

  在提升销售效率方面,京东酒业持续提升人货匹配效率、购物决策效率和销售专业能力。同时,发挥高价值用户、高触达效率、高爆发营销优势,提升营销效率。京东酒业还将打造名品抢购场,多措并举提升京东酒行的频道热度。

  在打造差异化供应链方面,京东酒业聚焦名品礼盒、渠道专属、定制共创,建定制服务能力,满足消费者婚宴、聚会、宴请等个性化和多元化的用酒需求。通过对采购、仓储、包装、配送全链路升级,提升产品丰富度、提供品质保障、持续降低物流破损率、提供极致履约时效、优化仓配费率。

  在实现开放平台生态共赢方面,京东推出丰富店铺矩阵、落实新品新熟计划、完善区域运营能力与打造全球美酒地标计划四大举措,实现京东超市酒类开放生态业务迅猛发展。

  今年婚礼市场将持续走热,婚宴用酒市场潜力巨大。为此,京东酒业推出了“京东婚宴酒,低价省心购”的专属频道,并首次参展中国婚博会,获得北京站结婚百货榜第一的成绩。

format-jpg

  此次发布会,京东酒业携手中国酒业协会、中国婚博会以及众多品牌方,共同启动京东婚宴用酒战略联盟,为更多婚宴用酒场景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美酒和极致的服务体验。

  另外,会议还颁发2022年度京东酒业战略合作卓越奖、2022年度京东酒业杰出贡献奖、2022年度京东酒业营销创新奖、2022年度京东酒业飞跃进步奖、2022年度京东酒业优秀店铺奖等共计10个奖项。

format-jpg

  会上《2023线上酒类消费趋势报告》发布。京东超市销售数据显示,2018-2022年线上酒类总体保持稳步增长,分酒类来看,洋酒、葡萄酒、白酒成交额复合年均增长分别超50%、40%、25%。高度酒、酱香酒更受关注,聚会与宴请成为高需求消费场景。

  从酒类商品维度看,白酒消费占六成,洋酒增速最快。超五成消费者选择酱香型。消费者对葡萄酒产地关注较弱。国产、精酿啤酒更受青睐。高度的洋酒比低度的果酒更受关注。从地域维度看,白酒用户渗透率最高为河南。葡萄酒则为南方省份。啤酒更受东北人青睐。北方比南方更爱国产酒。深圳最爱黔酒,成都最爱川酒。

format-jpg

  根据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消费者会选择半甜型葡萄酒,近五成消费者看重啤酒价格,无品牌偏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4-12/105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