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内测“店铺人气增长计划” 提升三项人气指标可解锁专属激励

  4月17日消息,淘宝官方账号近日通知称,商家在经营中积累了大量的粉丝·会员·老客(统称为关系人群),持续触达与运营这些用户,能帮助店铺获取更稳定的用户回访及生意增长。基于此,4月份-5月份启动对天猫与淘宝商家的“店铺人气增长计划”内测,首批内测商家可通过积极参与此计划,提升三项人气指标(自然人气,种草人气,淘外人气),以解锁专属激励,包括公域搜索&信息流的亿级曝光,万张广告代金券补贴及新的人群运营工具等。

  店铺自然人气指粉丝·会员365天老客进店UV增速,增速=(考核当期日均进店-考核期前30天日均进店)/考核期前30天日均进店。

  种草人气=内容&新品&直播曝光UV增速,曝光uv=新品曝光uv+内容(订阅内容,光合短视频)在搜索,推荐,订阅场公私域的曝光uv+自播间曝光uv(总体用户去重)增速=(考核当期日均曝光-考核期前30天日均曝光)/考核期前30天日均曝光

  淘外人气=淘外回流的访客增速,淘外访客=过站外淘短链/淘口令/分享图片/拍立淘种草工具等方式引导的去重进店UV(包含阿里妈妈淘外广告),增速同上计算。

  需要注意的是,进店口径与生意参谋一致,包括访问店铺、详情页、店铺直播间、微详情、全屏微详情浏览。

三项指标进入行业(淘宝官方账号发布通知)平均值,即可解锁一星,进入行业优秀值,即可解锁二星;1星&2星可提供工具的使用(包括广告工具试用),3-6星解锁公域曝光放大及更多特权。

  本活动目前处于内测阶段,将定向邀约,后续将逐步开放。活动将于4.10-4.20 完成意向确认,受邀约商家使用千牛店铺账号登陆意向确认链接完成活动意向报入,确认参与“人气增长计划”,报名成功即默认成功参与。活动开启后,每周一12:00左右出上周考核结果,一般本周内获得流量奖励:同时商家将会以消息弹层形式收到本周店铺人气的考核结果及流量兑现进度。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4-17/1065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