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内测“店号一体”新模式

  4月17日消息,《天下网商》独家获悉,淘宝近日已开始小规模测试“店号一体”新模式。新模式下,淘宝店铺将与逛逛、直播等账号完全打通;此前针对达人及内容型商家的新店铺模式“视频内容店”也同步升级。

  内测商家透露,目前在淘宝发布的图文、短视频、直播及精选的买家秀,都将自动同步在店铺的“动态”中,形成一个店铺内的内容页;“视频内容店”店铺主页将直接由商家在淘宝发布的图文、短视频、直播及精选的买家秀组成。两种店铺形式的内容聚合均以双列流的形式展现。

(图源:天下网商)

  同时,店铺“动态”又分类为,“笔记”、“直播”、“讲解”三个栏目。笔记栏目以种草类短视频及图文为主,直播及讲解栏目为商家日常的店铺直播和达人直播内容。三个固定栏目外,还可自行添加栏目,商家可以根据店铺自身货品、社群内容等创建特色栏目。

  此外,淘宝首页进入店铺的链路也进行了升级。此前在淘宝首页点击内容后,统一跳转到店铺内的“全部宝贝”,直接进入货架选购。

  本次升级后,在淘宝首页中点击一条短视频内容,短视频下出现店铺信息,点击后进入店铺中的“笔记”栏目。同样,点击直播内容会进入店铺中的“直播”栏目。

  此前,淘宝内测的视频内容店,已出现小鹏说水族馆、混知旗舰店、蔡大甜Darko等标志性特色内容店铺。其中,蔡大甜Darko短视频带来的流量一度占全店98%,为店铺带来1000万成交。

(图源:天下网商)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淘宝天猫商业集团已按照新的组织架构进入正式运转。随着客服、技术、人力、财务等原阿里巴巴集团中台团队整体或部分划入,淘宝天猫集团已具备人财事完整独立建制,可更敏捷推进经营策略,实现淘宝天猫集团的全面独立经营管理。

  “所有架构围绕为用户提供价值来设计”,是戴珊对淘宝天猫集团此次调整提出的主导理念,也是戴珊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

  淘宝天猫的架构延续了戴珊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经营思路。在用户端,首页、搜索、直播三大用户产品不变;在行业运营端,继续按照行业消费特点、用户需求场景分类管理、分类运营,成立三大行业发展部,分别由七公(汪海)、奥文(刘鹏)和一漫(刘一曼)负责,向CEO戴珊汇报。原产业运营中心负责人吹雪则因个人原因即将离职。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4-17/106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