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成立可持续发展部

  6月5日消息,盒马宣布正式成立可持续发展部。盒马联合创始人、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沈丽表示,盒马今年将可持续农业和可持续供应链作为核心议题,探索并推动全链路可持续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此前发布的2023年三月底止季度及2023财务年度业绩报告披露,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启动执行盒马的上市流程,预计该上市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

  此外,5月17日,盒马启动全球供应链战略,与13家全球知名零售集团、国际品牌、全球协会、咨询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加速引入海外的优质商品。同时,盒马宣布将在全球设立8大采购中心,通过本地化的运作,更好的深度寻源,链接全球优质产地和商品。

  图源:盒马情报局公众号

  盒马组织变化方面,盒马CEO侯毅于去年9月20日曾发布内部信宣布盒马完成新一轮组织架构升级,建设数字化多业态矩阵。新的盒马多业态组织,包含成立三大事业部。盒马鲜生事业部,负责盒马鲜生、盒马mini业态经营;盒马MAX事业部,负责盒马X会员店业态经营;盒马NB事业部,负责盒马邻里及盒马奥莱业态经营。

  同时,盒马建立三大中台,包括商品研发采购中台、物流供应链中台、技术中台。三大中台通过结构化、数字化、AI化的能力建设,支持盒马不同业态的发展运营。

  截自微博

  今年4月,盒马CEO侯毅公开表示,非常看好以新型食品加工技术为核心的预制菜发展方向,今年将自有品牌、大进口和预制菜三大部门列为一级部门。在随后召开的2023中国连锁餐饮峰会上,盒马预制菜部门首次亮相。盒马预制菜部门总经理陈慧芳表示,盒马将围绕好吃、新鲜、新奇、新场景四个核心,全面加速新品开发,主打品质化和差异化的预制菜。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6-05/1159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