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微信小程序即将上线

  网传闲鱼微信小程序即将上线,经询问闲鱼官方客服,对方表示确有其事,目前还没有正式上线,先面向少部分人进行测试。

  上线后,在闲鱼发布的宝贝会被闲鱼微信小程序的买家看到,只有开通微信收款,微信小程序买家才能购买该商品。交易获得的收款,会转入到闲鱼微信收款余额。

  当前,闲鱼正在逐步分批次邀请用户开通微信收款。如用户为鱼小铺用户且L等级为L5及以上,用户可以在鱼小铺工作台-我的待办下方看到微信收款开通入口。如用户受邀开通微信收款功能,但无法正常接收短信验证码,可能是手机号实名信息与闲鱼实名认证信息不一致导致。如不一致,用户可通过“闲鱼APP-我的-设置-账号与安全-手机号”将闲鱼账号绑定手机号更换成您名下的手机号。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闲鱼APP仍仅支持支付宝及支付宝免密支付,暂不支持其他支付方式。在买家确认收货交易成功后,钱款会转入闲鱼账号绑定的支付宝账号内。

  截自闲鱼App

  闲鱼于2014年诞生,在上线的九年时间里,闲鱼不仅成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闲置交易平台,同时也逐渐成为一个趣味生活社区。据2023年5月闲鱼召开的产品升级发布会上最新数据显示,闲鱼用户数已经突破5亿,其中95后活跃用户占比43%,00后占比22%,年度发布用户规模近1亿。

  据公开报道,2021年4月,闲鱼就向微信提交了小程序申请。申请通过后,平台将支持用户在小程序内购买闲置物品、在用户间分享链接,提升购物分享体验。

  而在闲鱼向微信提交小程序申请之前,淘宝特价版也曾被传计划在微信上开通淘宝特价版小程序。目前,淘宝特价版小程序仍未在微信上线。

  但是,阿里系饿了么、盒马、菜鸟裹裹早已开通微信小程序。

  截自微信App

  近年来,阿里与腾讯也在不断尝试扩宽合作。2023年618前夕,天猫在微信内上线了一个名为“天猫优品”的小程序,这是淘系首次以“天猫”命名,出现在微信内的电商零售类小程序。不过,同年6月,天猫优品小程序暂停服务,点击进入“天猫优品”小程序只能看到系统提示页面。目前,微信已检索不到该小程序。

  2023年9月,阿里妈妈与腾讯广告进一步深化合作:微信视频号、朋友圈、小程序等广告流量通过阿里妈妈UD效果投放,可直跳淘宝、天猫商家的店铺、商品详情及淘宝直播间。

  2023年10月,有网友发帖称在淘宝的支付页面出现了“微信扫码支付”的选项。对此,淘宝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微信扫码支付功能还在逐步开放中,目前只针对部分用户开放,而且仅有部分商品支持这一支付方式。具体能否使用以页面显示为准。”此外,微信扫码支付流程为,用户保存二维码,再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支付。该功能“以后也可能会普及”。

  图源:淘宝官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1-22/1551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