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未授权第三方开展线下项目发布会

  1月23日消息,腾讯日前公告,公司近期发现部分第三方未经授权以视频号平台的名义,在线下举办“本地生活大会”、“项目发布会”等活动,向商家收取高额的费用。对此,腾讯表示强烈谴责,并严正声明,视频号平台从未举办过此类活动,也从未授权任何服务商或其他第三方举办此类活动。

  腾讯指出,平台已在规则中明确禁止服务商未经授权冒用腾讯名义、以“官方授权”等名义对外宣传或进行违规收费,此类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商家的利益,也严重侵害了平台的名誉权等合法权益。

  截自腾讯关于视频号平台未授权第三方开展线下项目发布会的声明

  腾讯提醒商家,如遇到类似情况,需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直接向视频号小店官方客服咨询和举报。

  同时,腾讯公示了存在上述违规行为的5家服务商,已经将其清退并且永不与其进行合作。

  截自腾讯关于视频号平台未授权第三方开展线下项目发布会的声明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商业化推进,视频号成为电商新蓝海。据《晚点 LatePost》此前报道,微信视频号电商2023年的成交总额(GMV)在一千亿元左右。

  同时,腾讯还将进一步扩大视频号电商业务的队伍:除了负责前端产品的视频号直播团队外,微信支付团队也将加入视频号电商的建设,参与各行业类目、达人、客户的拓展与运营,以及交易产品等基础功能的搭建。

  截自微博

  在近期举行的2024年微信公开课PRO中,相关负责人透露,2023年视频号带货规模同比大幅增长,GMV较2022年增长3倍,供给数量增长3倍,订单数量增长超244%,GPM为900+。

  作为视频号官方重点引入和扶持的商家,2023年品牌商家GMV增长226%,品牌数量增长281%,破千万品牌店铺数量增长超860%。

  另外是优选联盟和达人分销。2023年,优选联盟订单规模占比45%,优选联盟GMV占比26%,而在2022年,视频号优选联盟GMV的占比仅为15%。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达人分销的占比有了大幅增长,比例提升10个百分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1-23/1553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