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3C数码:2023年以旧换新带动新品销售增长100%

  3月14日消息,京东联合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发布《3C数码以旧换新服务报告》。报告指出,当前消费者在选购手机、电脑等3C产品时,越来越青睐以旧换新,由此也带动了电子产品的换机周期缩短、有效为品牌提升销量,刺激更多品牌创新投入,推动产业的正向循环。

  作为3C数码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京东积极推动以旧换新,不断提升服务体验。针对手机产品的以旧换新服务,京东目前已实现旧手机回收“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消费者可在手机商品详情页选择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通过点击“旧机评估”流程获得可抵扣的预估金额。

  如果消费者所在城市支持“一站式以旧换新”,旧机金额可直接抵扣,用户支付抵扣后的金额即可完成新机交易,且能实现送新机的同时将旧机回收。目前全国已经有180多个城市可支持京东3C数码产品“取送同步的一站式以旧换新”。

图源:京东官方

  在京东购买3C产品时,可实现至多6件跨品类以旧换新服务,闲置的废旧手机、电脑、家电等电子产品都可以抵扣折现,有效带动了以旧换新消费。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京东3C数码以旧换新带动新品销售增长100%。

  越来越多品牌也大力推动以旧换新,与京东共建补贴政策。根据报告,2023年联想品牌针对电脑产品与京东共建以旧换新补贴,超过1.2万用户在京东上自主选择以旧换新的方式换购联想笔记本电脑。英特尔品牌也携手京东,重点针对新品首发期发放以旧换新补贴。相较于2022年,2023年英特尔在京东的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增长4倍,近2万用户通过京东以旧换服务购买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新电脑。

  2024年,京东3C数码将继续发力以旧换新服务,整合30亿元加码以旧换新补贴。通过升级全产品周期的换新方案,做好低价优惠和极致体验,联合品牌撬动未来三年新品销售超1000亿元,助力新品可持续增长。

图源:京东官方

  降低购买成本的同时,以旧换新还能大幅缩短3C数码产品的换机周期,带动消费增长。报告显示,2023年AMD携手京东带来以旧换新补贴,AMD的相关产品换机周期从5年缩短到2.5年。小米品牌也联合京东积极推动以旧换新,2024年1-2月期间小米13 Ultra、小米14 Pro和小米14成为用户以旧换新的主力机型,极大缩短了手机产品的换新周期,有效带动销售增长。

  除了手机、电脑,报告显示,2023年显卡、打印机、路由器、音箱及音响产品成为京东3C数码以旧换新增速最高的品类,尤其路由器品类增长最为显著,2024年1-2月期间,京东所售路由器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增长2倍,各品牌路由器产品均迎来销量高峰。

  此外,以旧换新也让更多品牌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更迭新产品。报告显示,2023年京东笔记本电脑以旧换新总成交量同比提升43%,随着上游芯片厂商全面更新AI技术,超半数以上用户在京东用以旧换新购入带有AI技术的PC产品,让新产品销量得到快速提升。

图源:京东官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14/1635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