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下线“定时送”服务

  3月14日消息,因业务发展需要,天猫已停止“定时送”服务的运营。天猫对《天猫配送时效服务规范》、《天猫物流时效管理规范》中定时送相关规则进行删除,3月14日进行公示,3月21日正式生效。

  截自天猫关于下线“定时送”的公示通知

  时效服务是由商家向买家提供的一项物流服务,当买家在天猫购买商品详情页带有配送时效(“小时达”、“半日达”、“当日达”、“次日达”、“隔日达”、“选时达”、“预约配送”如或、“XX:XX前付款,承诺X月X日送达”、“现在付款,最快可约今天XX:00-XX:00送达”等)的商品,且购买行为符合服务的履行标准,则商家承诺向买家提供在页面显示的时间前发货并送达该商品。

  对于下线“定时送”,天猫指出,如需相关工具,可使用“选时达”服务工具,消费者可选择需要配送时间,商家须按消费者选择时间进行发货并配送。据悉,“选时达”服务于2023年12月推出,符合条件的商家和商品在指定入口设置该服务后,可在商品详情页、搜索页面展示相应的服务标识。

  截自天猫关于下线“定时送”的公示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天猫上线了“不爱吃包退”服务,同时发布的《天猫“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规定了卖家准入、退出要求、服务要求及消费者申请条件和举证要求等。

  准入要求:保证金足额缴纳;近365天内无严重违规行为节点处理记录; 本自然年度内出售假冒商品未达24分。

  加入“不爱吃包退”服务的天猫商家,须履行以下服务承诺:买家在服务有效期内以“宠物不爱吃”的原因发起服务申请,商家需在24小时内响应。不响应服务申请的,默认达成服务申请,按服务申请中的约定达成退货协议。买家经举证证实“宠物不爱吃”属实的,交易支持退货退款,退回运费由买家承担。

  经判定,买家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发起服务申请并提交有效的凭证的,卖家仍拒绝的,卖家需向买家赔付该子订单退款金额的30%,且赔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00元,最低不少于5元。买家滥用本规范发起服务申请的,天猫不支持赔付。

  截自天猫关于新增《天猫“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14/1635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