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小店商家微会员功能上线

  3月14日消息,视频号小店上线商家微会员功能,并发布商家微会员功能商家服务条款。本条款是视频号小店商家与腾讯之间关于商家使用本功能所订立的协议。据介绍,视频号小店商家微会员功能是指腾讯向商家和用户提供的一项技术服务,商家可以使用本功能自行建立商家微会员体系、并向用户提供微会员权益与服务。微会员权益是指商家依据本条款,在本功能支持的范围内,自行制定并向用户提供的一系列权益与服务。

  官方提醒,在申请开通本功能前,商家需要先开通视频号小店,有关视频号小店的开通及使用规范请遵循相关服务条款中的相关约定。商家可以通过视频号小店商家后台系统“微会员”板块申请开通本功能,具体申请流程和资料要求以相关页面显示为准。腾讯有权对申请开通本功能的商家进行审查,并决定是否允许商家开通本功能。

  其次,商家可以使用本功能配置的微会员权益包括但不限于优惠券、微会员价等。关于微会员权益的具体配置项目、方式和要求以配置当时相应页面显示为准。腾讯有权对商家配置的微会员权益进行不定期的审查。

  视频号小店商家微会员功能商家服务条款 图源:视频号带货公告与规则官网

  商家还可以在视频号小店商家后台对微会员权益的配置在系统支持的范围内进行新增、修改或删除(以下简称“修改配置”),修改配置将在商家提交后生效。修改配置不影响用户已经领取的微会员优惠券和其他以预先领取方式获得的优惠(如有),微会员价和其他根据实时微会员状态生效的优惠(如有)将按修改后的配置生效。

  此外,开通本功能并配置必备权益后(必备权益类型以系统显示为准),商家需要手动开启微会员权益领取,以便在商家的橱窗、直播间、相应商品等页面向用户展示微会员相关入口和权益。若商家关闭微会员权益领取,上述信息将停止展示,用户已领取的微会员优惠券和其他以预先领取方式获得的优惠(如有)不受影响,所有微会员新增入口关闭,用户无法领取新的微会员优惠券,微会员价和其他根据实时微会员状态生效的优惠(如有)不生效。关闭后,商家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重新开启。

  对于用户使用微会员优惠券、微会员价等微会员权益购买的商品和服务,商家应当承担与其他非使用微会员权益购买的商品和服务相同的质量保障、售后服务等全部经营者义务,不应有任何折损或区别对待。若商家与用户另有高于法律法规和平台规则规定的用户权益约定的,商家还应当按约定履行。用户有权注销/退出商家的微会员,用户注销/退出后,已领取的微会员优惠券和其他以预先领取方式获得的优惠(如有)不受影响,在有效期内仍可使用。

  视频号小店商家微会员功能商家服务条款 图源:视频号带货公告与规则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仅为小店商家提供技术支持,具体的微会员权益由商家自行配置、修改、提供并独立承担全部责任。 如商家与用户就微会员权益产生任何疑问及争议,商家应自行与用户联系并协商处理。腾讯有权监督视频号平台秩序,如发现商家滥用本功能或损害用户权益,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微信平台相关服务条款及运营规范或与用户的约定的,腾讯有权依据法律法规、相关平台协议和规则,并视违规情节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强制关闭订单、警告、限制或禁止商家使用全部或部分功能等措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14/163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