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上线待付款订单改价功能

  3月27日消息,据京麦商家中心公告,为了POP商家订单出库操作效率及体验的提升,针对订单升级,增加待付款订单改价功能,自2024年3月26日起逐步开放(命中商家可提前体验升级功能),预计4月15日全部覆盖。

  待付款订单改价功能支持商家和消费者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针对待付款订单商家通过修改商品价格、运费的方式灵活调整消费者应付订单金额。不支持订单改价的订单类型范围:eclp/clps/ibs/预售/海囤全球/货到付款/众筹/代付/含有其它商家商品未拆订单的订单,不支持改价。

  待付款订单改价操作流程:进入京麦后台,点击“订单”-“订单管理”-“订单列表”-“待付款”-“改价”进行操作。进入改价页面后,根据商家和消费者协商一致的内容进行改价。改价前需商家消费者提前协商好,不然改价后订单可能产生的风险需由商家承担。

  图源:京麦商家中心公众号

  改价规则:仅支持待付款订单改价,eclp/clps/ibs/预售/海囤全球/货到付款/众筹/代付/含有其它商家商品未拆订单的订单,不支持改价;订单改价只能往低改,不支持改高(不支持涨价);运费既支持改低也支持改高(支持涨价);订单改价范围:0<改价金额<订单优惠后金额,当改价金额小于订单优惠后金额的10%时,底部会有气泡提示,注意不要破价;订单改价次数,一个订单最多支持改价10次。

  商品改价指针对单个sku进行改价,基于商品优惠后的金额,按照折扣或降价金额输入都可以,会自动互相换算,便于商家快速感知降价程度。一般使用场景:订单商品数量较少,或订单多商品且商品间价格差距大等,只用对特定商品操作改价的。

  订单改价指针对整个订单金额进行改价,不用一个商品一个商品的计算应该降价多少,而是直接填写消费者最终应付金额即可,系统会将降价金额均摊到每个商品上,可以通过页面查看到每个商品分别分摊了多少。一般使用场景:订单商品数量多,或订单多商品且商品间价格相似,需要对多个商品批量操作改价的。

  图源:京麦商家中心公众号

  改价成功后,商家京麦后台“订单列表”,再次点击“改价”,页面会回显最近一次的改价记录。订单详情,商品列表-优惠明细模块,会展示商家改价信息。

  消费者端,商家改价成功后该订单的应付金额就会更新为商家改的金额(商家和消费者协商一致的),消费者确认金额后点击付款即可。订单详情,商家改价成功后该订单的应付金额就会更新为商家改的金额(商家和消费者协商一致的),并且会展示商家改价信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27/1663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