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测试甄选直播间

  1月11日消息,《电商在线》近日采访淘宝天猫产业发展及运营中心服饰时尚总经理乔乔,其透露,今年淘宝天猫服饰行业涌现了不少新型直播间。“一类是面向中老年群体的直播间,它带有一定娱乐属性,比如像云爸爸、足力键;一类是偏人格化的直播间,跟商品本身关联度更高,比如做偏面料、偏材质方向,是偏某种专业度的部分;另一类就是我们在尝试的新模式:甄选直播间。”

图源:电商在线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淘宝天猫服饰商家可以拥有多个店铺直播间了。新开设的直播间依然以店铺为载体,但采用的是新号,商家可以在货品配置、直播内容上做出差异化运营,在搜索、推荐等公域位置承接流量,进而实现涨粉和成交——这意味着,商家将拥有多个端口分层触达消费者,多个直播间均可通过优质内容为旗舰店输送流量。

  乔乔解释,这是一种“1+1+N”的策略:第一个1是品牌旗舰店,第二个1是品牌目前都有的店播,N则可以理解成N个,也可以理解成NEW(新),也就是现下行业内最新打造的甄选直播间,它的定位是品牌通过爆款直降、内容种草等多样化方式获得更多新客。

  据了解,甄选直播间从2022年10月开始启动测试,初期采用商家定向邀约制,不到3个月时间,已有商家开设的甄选直播间交易流水过千万。

左:品牌直播间,右:甄选直播间;图源:电商在线微信公众号

  面向的群体更聚焦,瞄准新客,这既是甄选直播间的特点,同样也是其诞生原因。乔乔表示,“原来淘内大部分的直播,依托于店播、老客,直播的风格比较慢,因为它更偏客服,老客有很多需求需要直播去满足。但是实际上像服装这种载体,我们需要把衣服讲的更加专业、立体。所以,我们就在思考,是不是可以用新客的方式,用直播间去承接转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做了甄选直播间。甄选直播间就是针对零账号、针对新客的一种卖法。然后我们就发现,当商家都用纯粹新客的卖法去卖服装,转化以及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

  关于什么样的商家可以开通甄选直播间以及开通后会有哪些方面的扶持,乔乔表示,第一期/第二期的测试环节,是由行业内部邀约商家开通甄选直播间的,但是目前天猫已经开放报名。开通后,平台会给到品牌流量扶持,其前提是品牌必须要呈现最好的内容,要把给到的PV(页面浏览量)利用起来、粉丝转化起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3-01-11/91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