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将对直播间/短视频承诺未履约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6月24日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开展营销活动未履约的专项治理公告。公告称,部分创作者在直播间/短视频通过抽奖、买赠、免单、返现、秒杀等活动方式诱导用户下单,但实际不履约或欺诈用户,严重影响消费者搜索体验及平台公平竞争环境。

  对此,抖音平台将对直播间/短视频承诺未履约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2022年6月24日起,平台将对直播间/短视频承诺未履约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视违规情节对作者采取扣除信用分、下架相关商品、暂停或永久关闭创作者商品分享功能等处置措施。

  具体节奏:

  6月28日及以前为自查整改阶段 ,创作者需自行检查过往直播间/短视频是否存在承诺未履约行为,如有请及时规范直播间/短视频的话术/文案、及时兑现承诺。

  6月29日起为平台治理阶段,平台将按照《电商创作者违规与信用分管理规则》等规则对违规内容及作者进行处置。

  需要注意,商家应清晰展示活动信息,展示活动、奖品、赠品和优惠信息,便于消费者了解活动信息,并按照承诺予以兑现。

  常见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示例:

  憋单行为:宣传会在整点给大家开一波秒杀大福利,但是整点后未开始秒杀,不断推迟秒杀时间;

  虚假买赠:宣传不管拍的哪一单都会给用户备注送行李箱,但是实际未兑现赠品承诺;

  虚假免单:宣传亮粉丝灯牌/加关注会给用户免费送 ,但是实际未兑现免单承诺;

  消极发货:宣传会在72小时之内发货,但是实际一直未发货;

  承诺与实际不符:宣传福袋里是价值xx的扫地机器人/苹果手机,但是用户实际收到的是玩具/二手手机/与直播间品牌或型号不符的商品。

  以下为完整公告内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2-06-24/2575.html
赞 | 0